薛道知

搞洁世一中心+涟纯中心
wb biu胜己

【索夜/喻黄】你日我弟,我上你哥 19

 *哨向 私设如山

*主索夜喻黄,可能顺手带点喜欢的CP

*弟控设定,小心踩雷

*黄少天本命,拒绝ky

桃花饼太太的小短篇更新了!开心得我旋转跳跃打字如飞。

迅速跟着来一更。

放飞自我的后果貌似是OOC了?没有没有不存在的……【自我安慰.jpg】

-------------------------------------------------------------------

第二天夜雨声烦照常上班,正打算卷起袖子跟索克萨尔来一番亲密交谈,但在办公楼兜了一圈也没找到对方的影子,只得作罢。

神出鬼没的,天天不务正业,班都不知道上。

——照常翘班的夜雨声烦五十步笑百步地腹诽着,驾驶着心爱的机车在车水马龙之间绝尘而走。

 

索克萨尔鼻子一痒,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坐在对面向他报告的同事关切地说:“天气准备转凉了,平时别穿太少。”

自己不一直穿着长袖吗?

“没事,继续吧”索克萨尔也没当回事,揉了揉鼻子示意道。

 

一路飞驰到学校门口的夜雨声烦远远便找到了独自一人踢着石头的黄少天,一个急转弯停在他身侧,利落地摘下了头盔。

“今天怎么就你一人?”夜雨声烦有些疑惑地四下寻找,“喻文州呢?上厕所了?”

黄少天脚下用力一点,把玩了许久的石头压在脚尖弹到远处,才瘪了瘪嘴,不满地说:“你不是来接我的吗,找他干嘛啊。”

哇??这两人终于闹别扭了?!

夜雨声烦顿时兴致勃勃,不停地追问:“有什么不开心的赶紧说出来,是不是喻文州那丫欺负你了快说,哥帮你揍回去!”

“你怎么这么八卦啊!”黄少天瞪了一眼这个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家伙,“还不快走,想不想吃晚饭了!”

“正事,今天我找喻文州有正事!他人呢?”

夜雨声烦义正言辞地声明。

“什么正事啊你找他除了欺负人还能有正事吗……昨天你跟我说向导那事我不就好好想了想今天想找喻文州谈谈嘛,结果今天一下课他就跑得不见人影,上课又踩着铃声回课室,刚才放学我都没堵住他,这是搞什么玩意!啊啊啊啊啊气死我了——”

想到平时像个乖宝宝一样黏在他后面的喻文州这般一反常态,自己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打算给喻文州一个机会,但偏偏对方今天对他的接近全然回避,这简直就是打他的脸。

黄少天是越说越生气,情不自禁飞起一脚,在夜雨声烦的惨叫声中往闪亮的机车外壳上画了个印。

 

躲在图书馆的喻文州打了个喷嚏。

没有鼻塞。他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温度正常。

那估计是被什么呛到了吧。

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离放学已经半个小时,之前在窗外见夜雨声烦的机车已经开到了楼下,这会已经看不到了,估计两人已经离开。

喻文州伸了个懒腰,慢悠悠地收拾起自己看了一半的书本,忍不住叹了口气。

今天看黄少天那表情,估计都发火了。

他的处理方式的确不当,但是今天他实在没办法正面面对黄少天。

其中一个原因实在有点不可描述,但另一个原因就有点性命攸关了。

要是黄少天问起“昨天你干嘛把我拉走”,他总不能回答“因为你哥跟我哥在车里面玩一些大人的游戏而且我哥还把你哥渣了”吗?

虽然可以轻易搪塞过去,但要是夜雨声烦又拿他编造谎言欺骗黄少天找他灭口怎么办?

他还是个孩子,为什么要承受这般痛苦。

 

自以为逃过一劫的喻文州,在学校的门口,喜闻乐见地碰上了一前一后堵住他路线的黄家双煞。

 

两人来势汹汹,夜雨声烦仗着腿长优势,先行一手抓起喻文州的书包把他拎到一边。

“你没告诉黄少天吧?”他恶狠狠地问。

喻文州立刻对天发誓:“我什么都没看见!”

“你哥早就把你卖了,你还装蒜!”

“……我今天话都没跟他说,就怕你找上门打算先跟你对好口供。”

“算你识相,以后他问起这个你就随便找个理由糊弄过去,别牵扯到我就好。”夜雨声烦满意地放开对方,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但你也不能这样不理少天啊,他刚才气得把我宝贝车踢翻了。”

——那可真是大快人心。

喻文州抽了抽嘴角,小声嘟哝了一句。

堂堂剑圣的听觉是何等敏锐,夜雨声烦立刻恼羞成怒:“谁谁谁让他逗了喻文州你倒是说清楚!”

我也没说是你啊!

“我刚才说什么了吗?”喻文州打着哈哈,脑子一转突然接道,“糟糕,索克还叫我别告诉你的。”

“什么什么什么啊你快说!那家伙说我啥了!”

“你别告诉他是我说的啊。”喻文州一脸神秘地凑到夜雨声烦竖起的耳朵旁,“我哥其实暗恋你很久了,就是没敢跟你告白。”

“切,我还以为是什么事,你这未成年懂什么。换人换人!”夜雨声烦哼了一声,侧过头将喻文州往黄少天的方向推了一把。

等了许久的黄少天双手叉腰,目光灼灼地盯着喻文州。

“额……对不起,少天。”前有路霸,后有杀神,喻文州想着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锅背上再说。

“哪里错了?”黄少天趾高气昂地抬起下巴,熟悉他的喻文州却仿佛看到对方背后翘起了一条尾巴兴奋地摇来摇去。

“之前想学做蛋糕给你个惊喜,结果甜食试吃太多,这几天肠胃有点伤……”

“什么!”黄少天慌张地打断了喻文州的解释,一把抢过喻文州被背包挎在肩上,掌心贴在对方的腹部,温热的体温顿时透过薄薄的衬衫传了过来,“不舒服你还穿这么薄干嘛啊不怕着凉吗?今天干脆我送你回去吧。”

夜雨声烦揉了揉脸,见热度消散了些许,便恢复了平时的表情,翘着腿坐在机车上说起了风凉话:“肠胃问题可一点都不是小事,上次我还听说有个特别喜欢吃甜食的向导是因为得了癌症,这玩意发生在身体不好的向导身上可是非常致命的。”

黄少天另一只手扶着喻文州的肩絮絮叨叨:“文州你听到没有,我哥可不是吓唬人的上次不是有个新闻也是这么说的吗,癌细胞的一大特征就是爱吃糖啊你以后别吃这么多蛋糕了知道了吗?不行我得送你回去顺便帮你把甜食清一下,话说你家有没有热水袋啊balabala……”

没病没痛却被当成重症病人,喻文州对着黄少天关切的表情,只能强颜欢笑。

 

索克萨尔合起了手上的记事本,脸上挂起了职业的笑容:“这会对我的工作带来很大帮助,真是麻烦您了。”

对方连忙摆手:“哪有哪有,你突然联系我我才吃惊呢,没想到你也突然调走了,还是去了第六区。”

“换个环境工作也是难得的经验。”

“唉,你这新工作也是难搞,夜雨声烦在上面好歹是被列入了红色警报的,怎么会派你去单独负责啊。”同事感慨着摇了摇头,“不说了不说了,机会难得去喝一杯?”

索克萨尔看了眼时间,婉言拒绝:“这次太晚,现在家里有人等着呢,不方便了。”

“看不出来啊索克萨尔,有对象了也不通知我们一声?”

——是弟弟,你们这群满脑子对象的单身狗。

索克萨尔笑了笑,还是没有辩解。

 

假如时间倒流,他肯定二话不说出去喝个通宵。

要是他事先知道黄家双煞会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他温暖又舒适的宝贝小屋里的话。

 

“哟索克你回来了啊,赶紧做饭去。”

夜雨声烦吆喝着,自己却毫无仪态地抱着枕头躺在今早索克萨尔好不容易清洗干净的纯棉沙发上,手里拿着一包拆开的薯片吃得津津有味,见索克萨尔站在门口一动不动还催促起来,“愣着干嘛啊,招待客人啊!”

 

你也知道你是客人吗??

一向保持良好涵养的索克萨尔笑容差点破裂。

_TBC

喻家二惨: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评论 ( 17 )
热度 ( 1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道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