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道知

搞洁世一中心+涟纯中心
wb biu胜己

【索夜/喻黄】你日我弟,我上你哥 5

*哨向

*主索夜喻黄,可能顺手带点喜欢的CP

*夜雨声烦跟索克萨尔是两个独立的人物,不是黄少天跟喻文州的影射

*弟控设定,小心踩雷

*黄少天本命,拒绝ky

好好的喻黄part怎么被我写成了美食节目一样……菜系问题请不要深究_(´ཀ`」 ∠)__

-------------------------------------------------------

【5】

 

第二天,黄少天特地起了个大早,趁着夜雨声烦还在赖床直接掀飞了他的被子,恶狠狠地说:“我可是要出门了,你千万别忘了昨天答应了我什么!”

“别闹……”夜雨声烦翻了个身,随手抓过一个枕头盖住了后脑勺,又睡了过去。

黄少天一跃而起扑住了那个枕头,直接把夜雨声烦的脑袋压成了个夹心饼干。

被折腾得实在睡不着的夜雨声烦忍无可忍地坐起身,抢过被子迅速地把黄少天包了个结实,又倒下去睡了。

“你这家伙给我醒醒!说正经事呢!”黄少天忍无可忍,直接猛地倒在夜雨声烦背上。

夜雨声烦的量子兽也醒了过来,甩了甩尾巴,斟酌片刻决定扭过头继续装睡。

夜雨声烦死活不睁眼,含含糊糊地说:“行了行了我知道了。”

黄少天这才满意地挣开了棉被,把它盖回夜雨声烦的身上,捡起刚才丢到一边的枕头塞到他怀里,顺便安抚地摸了摸对方脑袋。

“乖啦,晚上我们一起去吃小龙虾。”

“去吧去吧。”夜雨声烦有气无力地挥了挥手,“到时候给电话。”

最大的麻烦解决了,黄少天拎起书包就高高兴兴地出门了。

                                                       

九点钟的市中心地铁站,哪怕正处于高峰期,离换乘口比较偏远的A出口依然不算拥挤。

黄少天一出闸就轻易找到了喻文州。

假日出行,喻文州也没有穿平时的校服,简单的白T恤搭配棕榈色的四季裤,既休闲又文静,在一群西装革履的燥热人流之中显得格外清凉。

见黄少天背着书包急冲冲地跑来,喻文州连忙递过一包湿纸巾:“擦擦吧,不用急。”

“这不是怕你等久了嘛。”黄少天扯出一张擦了擦脸上的汗,抱怨道:“地铁明明开着空调,但人都多到快把我挤死了,小白一进地铁站就没敢出来过。”

“要喝水吗?”递过。

黄少天顿时喜笑颜开:“你简直是个小天使啊文州,简直渴死我了。”

一瓶水迅速见底。

喻文州见状便提议:“不如我们先去地下商城买点冷饮喝,散散热再去书店?”

“走起走起,一身热气我都不敢进书店呢,到时候怕是把书都烧起来,我可没钱赔。”

两人找了家冷饮店休息了一下,也不多逛,直接就往书店走去。

 

说是书店,但也是个大型的购书中心,总计五层。

一层大堂的中间是一个大型畅销书广场,四周环绕着各类热门书籍展台,除此之外便是查询台和服务台。

二层是各大陆文学作品,按照大陆名称的首字母像钟表一样排列成一个环形区。

从三层开始中间不再直通一层,整个楼层摆放的是常规教育的通识教育工具书。

四层跟五层一向是军部专用楼层,其中四层提供哨兵向导相关的特殊医科类教育丛书和研究性读物,五层则是针对哨兵和向导本身提供服务的。

 

向导与哨兵的平等地位来之不易。

联邦第一批领导人极为开明,其中的几人正是向导。

荣耀联邦在武装建国之后立刻组建了议会,其中三分之一席位上均为向导。

各种封杀向导的活动被严令禁止,议会接连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用于鼓励和支持向导的教育,努力给向导提供最平等的生活环境。

也多亏了这些政策,向导的数量逐渐增多,迄今已与哨兵数量接近持平。

数量的增多带来的不仅仅是两者的地位平等,向导这个群体本身也发生了分化。

传统的向导能力便是给哨兵提供精神力梳理,属于完全的后勤部门。但是在五十年前,出现了第一个以阎王之名而闻名世界的向导——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向导,他的精神力完全无法起到安抚的作用,恰恰相反,它就像最为致命的剧毒,一旦沾上就会像病毒一样,无限传播。

五十年前,天刃帝国与荣耀联盟因为边境问题,矛盾一触即发,一场大陆间的战争瞬间引爆。正当前线开始第五次接触战之时,天刃帝国暗中派遣了一个团偷袭荣耀联邦的侧翼后勤区。

议会一接到战报,立刻紧急派遣当时的最强王者一叶之秋前往支援。然而当一叶之秋赶到的时候,整片土地已经被毒素染得发黑,上面早已尸横遍野。

索克萨尔的尸体就位于尸海的正中央。

调查过程中他的向导身份被彻底暴露,立刻引起了一片哗然。

与此同时,世界各地开始陆陆续续出现变异分化的向导,这就是向导大热潮的开端。

发展到现在,同哨兵对应着,向导大体可以分为三类:常规类向导,攻击类向导和辅助类向导。

常规类向导即是传统意义上的向导,大多有着梳理哨兵精神力,治疗精神力损伤的能力。

攻击类向导与普通哨兵并无太大区别,精神力完全可以当作一种能量来使用。严格区分的话,攻击类向导虽然攻击强度稍弱于哨兵,但是在能量的操控方面往往比哨兵更为细腻。

辅助类向导则极为特殊,也最为稀少,因此非常规类也非攻击类的向导往往会被归类在辅助类中,因此该类向导之间能力差值非常大。另一方面,由于辅助类向导能力过于多样化,目前依然没有形成较为完整的教育方式。

同样的,由于辅助类向导过于特殊,某一部分向导的能力往往剑走偏锋,恰恰能治疗一些特殊的精神损伤。

这类能力被发现后,议会在三十年前便同意了辅助治疗类向导研究小组的成立,拨款支持特殊医科类教育研究。

经过三十年的发展,这一类特殊医疗教育也成为了众多无法加入军队的辅助类向导最后的希望。

 

历史问题暂且略过不提,两人走到一楼的查询台,各自开始查找事先列出的购买书单上书籍所在位置。

只打算购买几本书的黄少天很快便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闲得无聊的他逗弄了小白半晌,见喻文州还没搞定,便倚靠在喻文州电脑桌旁探头看了看喻文州的书单。

粗略数了数,他颇为不解:“常规类,攻击类,植物类辅助……特殊医疗你都买吗?贪多嚼不烂啊,会不会太夸张了点。”

喻文州正往小本子上记录着书架位置,也就顺便回答:“我的量子兽比较特殊,一年时间没法决定方向,所以干脆一起看了,也好做选择。”

对比了一下两人书单,黄少天感慨:“本来以为哨兵的课程已经很丰富了,没想到向导要学的更多。我要是有你这么努力,岂不分分钟毕业?”

喻文州听罢,失笑:“你都已经把四年级的哨兵课程都修完了,怎么还会说自己不够努力呢?”

“好吧,看来我只比你差这么一丢丢努力。”黄少天伸出右手比了个十厘米左右的“一丢丢”。

 

花了两个小时把想要的书籍全部找齐,黄少天推着满满一辆小车到一楼收银台结账,喻文州则拿了两张快递单分别写上两人的地址和联系方式,迅速地将所有书本设置成送货上门。

喻文州见事情办得差不多了,看了一眼手表,说:“刚好十二点了,少天也饿了吧?”

“对的对的,忙得我都忘了时间了。话说你昨天说的江浙菜馆在哪?我们赶紧去吧,再晚点就人多了!”

喻文州提醒:“帽子带了吗,正午的太阳可是有点毒的。”

黄少天拍着胸脯说:“男子汉大丈夫,我堂堂一个哨兵还怕这点晒吗?吸收阳光促进发育,我可是要长到一米八的男人!晒黑一点可是更有男子气概,你看我哥明明是夜雨声烦但是没有半点英雄气质,就是因为他不够黑你知道吗!”

“白一点也可以是男子汉。”

喻文州拿出带来的另一顶遮阳帽直接往黄少天脑袋上一套,笑着说。

 

这家江浙菜馆非常受欢迎,店门外挤满了等号的客人,往服务台的路几乎都被堵死了。

两人经过一番挣扎,总算拿到了号码牌。所幸两位的人不太多,广播很快就叫到了他们的号码。

喻文州有点尴尬:“昨天晚上明明客人没有这么多的,是我没有考虑好。”

黄少天爽快地表示这都是小事,然后兴致勃勃地翻起菜牌来。

“让我看看啊,你昨天是不是说小笼包贼好吃?不如我们点两份吃个够吧!然后还有那个莲藕塔……”

“哇这个蟹仔豆腐看起来超好吃的样子要不要试一试?”

“可恶,这个炸排骨看起来也超好吃的样子。”

“来吃江浙菜怎么能没有西湖醋鱼!必须要有!”

“海参焖笋鸡=q=,可恶!这些图片都是P过的我绝对不会相信的!所以我们必须点一份试试真伪!”

黄少天点个没完,一直把菜单翻到尾页后,喻文州向服务员要来刚写下的点菜单,提笔划掉了几个。

“欸你干什么干什么啊!”

“少天,这里的菜分量都很足。”喻文州无奈地说,“你点那么多我们是吃不完的。”

黄少天瘪了瘪嘴,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开始打量店内的环境。

“没想到店里面积也不算大,居然放得下这么多张桌子。这装修不错,看着就觉得凉快,灯光也舒服,还挺有情调的。”

视线在店内转悠了一圈,最后停在对面正在冲洗茶杯的喻文州身上。

 

要是老哥知道我跟喻文州来这种地方吃饭,一定又要爆炸了。

黄少天心里偷笑着,忍不住说了出来。

“你约我来这种餐厅,不就像在约会一样吗?”

 

正在重新倒着茶水的喻文州惊得差点把茶壶丢了出去。

“看把你吓得,都怪我老哥老是欺负你,估计都给你留下阴影了吧?”

黄少天凑了过来,笑嘻嘻地说。

“那家伙老是疑神疑鬼的,昨天你给我打电话,他还说你对我有意思,脑洞大得也是可以了。”

少天这是在暗示我吗?

喻文州假装若无其事地拿过黄少天的餐具继续冲洗,脑海里已经绕着学校的操场跑了三圈。

 

“你对我有意思?噗,怎么可能,咱俩根本不来电啊是不是!”

喻文州拿着的茶杯突然脱手,茶水立刻溅了一桌。

黄少天一看,赶紧抓了几张纸巾擦拭桌上的水,抱怨道:“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啊,这水刚烧开的,万一烫伤了该怎么办?”

回过神来的喻文州也挪开了自己面前的其他餐具,一边解释道:“发了会呆没拿住,不好意思啊。”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呀,你赶紧擦擦。”

黄少天把纸巾盒递了过去。

两人把桌面收拾干净,服务员也刚好开始上菜了。

喻文州说得没错,这家店菜品的分量都挺实在的,要真按照黄少天点的数量,估计晚餐都不用愁了。

“这鱼的酱汁不错。”黄少天完全没有食不言寝不语的习惯,嘴里塞着东西也没停止叨叨,“你说这明明是酸甜酱,怎么还叫西湖醋鱼呢?我之前还以为就是用陈醋代替酱油来蒸鱼,吃起来醋味也不是很浓嘛,明明就是糖醋草鱼。”

“唔唔唔这排骨超好吃的!味道比上次我们吃的那个蒜香骨浓好多啊,还完全不粘牙也不会太韧……这家店怎么这么小气,这么大个盘子就放六块排骨,看我不举报他们。”

“少天,你脸上沾到酱了,擦擦。”

“好的好的。现在让我尝尝这个小笼包——嘶!”黄少天稍微吹了吹就直接把小笼包塞进嘴巴,迸射出来的汤汁顿时把他烫得够呛,张大嘴巴猛吹了一会才把小笼包吞了下去。

喻文州把黄少天的茶杯倒满,有些好笑地说:“又没人跟你抢,急什么。”

“我这不是没留意嘛,味道都没尝出来就咽下去了。”黄少天呷了口茶,又忍不住夹了一个。

这次他学乖了,把小笼包咬破一道口子,打算先吸干里面的汤汁。

“味道怎么样?”

!!!!!!

“这汤汁好鲜啊我的天哪,我完全尝不出来是什么味!”黄少天一脸看到了天堂的表情,“一口咬下去又软又香,好吃得我都要把舌头吞下去了,我说怎么一笼小笼包才八个。光着汁就完全值回票价好吗不说了让我吃一会儿!”

“喜欢就多吃点,不够就多点一笼。”

喻文州放下筷子,放松地靠在椅子上,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热茶消食。

“这你就不懂了,这种东西冷了就完全不好吃。”

黄少天叼着半个小笼包抬起头,见喻文州已经吃完了,一脸惊讶。

“你饭量都这么小的吗?这样是不会长高也长不出来肌肉的。趁菜还没凉你快多吃点,不然我可要全部吃完了。”

“你说什么呢?”喻文州笑得一脸纯良,“在你忙着说话的时候,我早就解决了另一笼了。”

“什么?我还以为是菜还没上呢喻文州你居然这么不要脸你个混账!”

喻文州:(๑^◡^) 

 

所以说老哥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嘛!.

黄少天欣慰而又难过地想:喻文州明显对他没有任何意思,要是真有意思怎么会抢他小笼包?

 

难怪夜雨声烦老是一脸凶狠地看着我。

喻文州有些悲伤:八字还没一撇呢,这仇恨拉得也太早了,我得吃笼小笼包冷静一下。

可惜这里没有白斩鸡,唉。

 

——TBC

问题来了:没谈过恋爱的我怎么写出谈恋爱的感觉( •̥́ ˍ •̀ू )

评论 ( 7 )
热度 ( 120 )

© 薛道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