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道知

搞洁世一中心+涟纯中心
wb biu胜己

【索夜/喻黄】你日我弟,我上你哥 6

*哨向

*主索夜喻黄,可能顺手带点喜欢的CP

*夜雨声烦跟索克萨尔是两个独立的人物,不是黄少天跟喻文州的影射

*弟控设定,小心踩雷

*黄少天本命,拒绝ky


【6】

那边喻文州和黄少天二人正吃得开心,这边夜雨声烦的情况可就不怎么好了。

“我、说!”夜雨声烦抽动着嘴角,面无表情地盯着对面一脸坦然自若的索克萨尔。

“你刚才说什么来着,再说一遍?”

索克萨尔夹了一筷豆芽,细嚼慢咽,才慢悠悠地回答:“我回去思考了一下,觉得你说的也不无道理。”

“所以咋地?”夜雨声烦双手抱臂,继续瞪着对方。

索克萨尔像是完全没意识到夜雨声烦的不耐烦:“我调查了一下你在这七年里的任务记录,有些地方的确是指挥不当,完全听从指挥的话会造成大规模的损失和伤亡,有些地方完全就是你为了节省时间,直接杀到对方总部,导致双方和谈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成倍上升。”

“你这是想挑衅我?”

趴在夜雨声烦座位旁边的量子兽机警地抬起脑袋。

“但是。”索克萨尔加了个转折,朝炸起毛的量子兽挑了挑眉,不慌不忙地喝了口汤。

夜雨声烦黑着脸把躁动的量子兽收了回去,用食指敲了敲桌面:“你继续。”

 

“你的尖刀,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支零伤亡的突击部队。”

 

“那又怎样?”

索克萨尔推开菜盘,身体前倾,两人四目相对。

“只要是在军队,就没有哪个部队,哪个地区敢打包票宣传自己是零风险。”

“哪怕是后勤部队,也依然会因为地方偷袭、内部间谍和天灾人祸而发生伤亡。”

“为什么偏偏是在你们这个最危险的突击部队,诞生出这么一个不可能的奇迹?”

“夜雨声烦,不容易吧?”

夜雨声烦嗤笑一声,嚣张地说:“你以为你面前的是谁,我可是夜雨声烦!这么点破事能有多难?”

索克萨尔忽略了他,继续说道:“斗神一叶之秋、枪王一枪穿云,他们率领的突击部队伤亡率也是联邦里算低的了,但是也没有零伤亡。”

“同样的,魔术师的轰炸部队,明明比你们要更远离战线,伤亡率也不是小数。”

“最让我好奇的是,你创造的这个数据分明不合常理,非常值得重视,团里上下却仿佛完全不知情。”

索克萨尔抛出最后一个问题:“议会当年到底跟你约定了什么?”

夜雨声烦皱紧了眉头,快速扫视了四周,靠近索克萨尔耳边小声说:“午休结束前来找我。”

说罢猛地站起,走到索克萨尔身边,一手撑在椅背上,俯视着他大声说道:“我告诉你,你这种货色我见多了,刚来就想对我指手画脚。有本事惹到我头上,老子迟早废了你。”

他直起身,手指点着索克萨尔,冷笑:“给我记牢了!”

丢下了狠话,夜雨声烦转身快步离去。

 

夜雨声烦离开后,餐厅中其他人的视线毫不掩饰地集中在索克萨尔身上。

索克萨尔顿时如坐针毡,暗中扫视了一番,表面上依旧不急不躁地解决自己的午餐。

啧。

居然是个大麻烦。

 

吃完午餐,索克萨尔仿佛对四周暗中观察的视线毫无知觉,从刊物架上选择了一份周报仔细研读起来。

过了一会,索克萨尔起身走到自助饮料机旁,冲了一杯咖啡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如此喝了三杯速溶咖啡,索克萨尔看了一眼手表,将周报放回架上,往卫生间走去。

来到卫生间的门口,索克萨尔有点犹豫:正常来说应该是去男厕,但是难保夜雨声烦为了避开窃听,会选在女厕。

正当此时,一只手从他背后紧紧拉住他的手,猛地把他往后一拽,突如其来的失重感让索克萨尔下意识地展开攻击。

“我靠停停停停停!!!”

身后的人吓得赶紧阻止,但又怕被其他人发现用了气声说话,听起来跟惨叫似的。

知晓了来人的身份,索克萨尔放松了自己对量子兽的控制,夜雨声烦顺利地把他拖进了身后的房间,轻轻地合上了门。

夜雨声烦心有余悸:“幸好我反应快,你这人警惕性也太高了吧。”

索克萨尔连忙赔笑:“职业病,职业病。”话是这样说,他对自己的精神力操控还是很有信心的,哪怕量子兽攻击错了目标,也不会立刻致命。

“自己把它们收好。”夜雨声烦将手中的剑递到索克萨尔面前,上面圈着两条交缠在一起的蛇。

蛇身上略有一点擦伤,夜雨声烦见状有些抱歉:“老魏送我的这把剑太锋利了,刚才你动作太快,还是不小心伤到了他们。不好意思啊。”

“小伤,没事。”索克萨尔将自己的量子兽收起来,心中对夜雨声烦的战斗力稍微有了些直观的认识。

“他们估计以为你上厕所去了,也没猜到我们就在厕所外的储物间里。说正事吧。”夜雨声烦从角落拿出了两张折叠凳,随意地坐下。

“你不知道我跟议会的约定?他们是把你派来送死的吧。”

“我不是议会派来的。”索克萨尔更正,顺带解释道,“推荐我来的是枪王。”

“一枪穿云?”夜雨声烦越听越搞不懂了,“我的确是从他那里听说过的你,但是跟你来第六区又有什么关系?”

“他认为你要开始失控了,而好友中只有我一个向导比较空闲,职位也可以调动,所以特地联系上我。”

夜雨声烦不敢置信地用手指着自己:“哈?我?失控?他怎么也学会了瞎看相了?他说你就信呀你是不是脑子不太好使?”

“之前我还不太了解,现在我大概猜出来了。”索克萨尔无视掉嘲讽,直截了当地说。

“你的剑去哪了?”

 

空气突然凝固,索克萨尔感觉身上仿佛压了一座大山,手脚无法动弹,呼吸变得粘稠起来,无形的大锤一下一下地砸碎着他的精神力,双重的折磨让他痛苦至极。

夜雨声烦依旧坐在那里,只是脸上夸张的表情瞬间收敛起来,整个人一言不发。

人还是那个人,气势却截然不同。

没过一会,夜雨声烦突然泄气。他别开了眼,喃喃自语:“跟你生什么气,明明是我自己找的。”

只是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对毫无防备的索克萨尔来说也是够呛。

他闭上眼仰起头,用力呼吸着,召出了自己的量子兽,察看了一下精神世界,见实际上并无太大损伤,稍微松了口气。

“既然一枪穿云信任你,时间紧迫,我就简单跟你说说吧……”

 

当年议会到底跟夜雨声烦定下了什么约定?

这得从夜雨声烦确定要成为“夜雨声烦”那一天说起。

 

众所周知,夜雨声烦,剑定天下。但凡剑圣,不管他本身的精神力会凝聚成哪种量子兽,最终用来作战的只会是剑。

而成为剑圣有三个必要条件:剑意,剑招,以及剑。

 

夜雨声烦最不缺的就是剑意,这也是为什么上任夜雨声烦会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相中他。

剑意,指的是用剑的决心,自我的肯定,以及与剑引起共鸣的意志。

决心可以培养,自我的肯定也可以后天塑造,但是意志能与剑引起共鸣,却是少之又少。

像夜雨声烦这种,更是千万人中独此一人。

为什么会选夜雨声烦?上一任也说不清楚,只是因为在某天,剑中发出了他第一次听见的强烈轰鸣。

 

剑招,即为剑的招式,包括对力度的拿捏,角度的控制,以及周围情况的判断。

这就是剑圣遗迹的考验。仅用了八年时间便完成的夜雨声烦,对剑招的理解程度更是毋庸置疑。

 

最后就是剑了。

在传承仪式开始之前,继承者需要在剑圣遗迹内成千上万把剑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把,并将其带出。到了传承仪式,上一代剑圣便会将继承者精神力的一部分融近那把剑中,赋予此剑灵魂。

与此同时,继承后的剑圣将会因为精神力空洞而露出破绽,唯有持剑在手,他的精神世界才会是一座堡垒。

这把剑不仅仅是剑圣的本命剑,还是剑圣精神力的最强护盾。

 

当夜雨声烦选择反抗议会的时候,两面为难的上任剑圣为了护住自己尚未成熟的继承人,同意以上交其本命剑并接受议会监管为代价,给予夜雨声烦适度的自由。

 

所以,没有剑的夜雨声烦,就等于被剥离了自己的半身,迟早会变成一个精神力失控的疯子。

 

“上代选择了最能保全你的方法,没想到却后患无穷。”索克萨尔揉了揉发涨的太阳穴,还没能完全缓过来。

“议会应该在第六军区安插了大部分监视你的人,你的所有任务都是经他们仔细审核确定无关紧要才会布置给你。难怪明明是联邦顶尖战斗力之一的夜雨声烦,现在会这么边缘化。”

“另一方面,必须提醒你一点。六位战神我都见过,其中你的精神力峰值是最高的,但是看起来支离破碎的。”

“恕我直言,这些年你为了保护自己的部下,过于频繁地动用精神力。我能断定,你的精神力已经开始失控了。”

 

“不过,了解了问题所在,就一切好办了。”缓过来的索克萨尔舒了一口气,拍了拍衣服上根本没有的灰尘,向一脸纠结的夜雨声烦道别,“午休时间差不多了,你注意点。”

夜雨声烦连忙抓住了索克萨尔的衣角:“等等等等,你可千万别说出去啊!他们要是知道我精神力失控的话一定会要求我去找继承人的!我现在还年轻一点都不想退休养老!”

索克萨尔挑了挑眉:“我还以为你完全不想成为夜雨声烦,看来另有隐情啊。”

“不过我也猜得出来,刚才你反应这么大,后悔了对吧?”

夜雨声烦不小心又暴露了,气得一言不发。

索克萨尔难得笑了笑,弯下腰凑到夜雨声烦耳边轻声说道。

 

“我们可是一国的,别怕。”


TBC.


这一张的概要明明还有很多剧情,然而我只写了其中的一句话就……emmmm

评论 ( 6 )
热度 ( 118 )

© 薛道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