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道知

搞洁世一中心+涟纯中心
wb biu胜己

【索夜/喻黄】你日我弟,我上你哥 3

*哨向

*不要问我为什么兄弟不跟同一个姓

*主索夜喻黄,可能顺手带点喜欢的CP

*夜雨声烦跟索克萨尔是两个独立的人物,不是黄少天跟喻文州的影射

*弟控设定,小心踩雷

*黄少天本命,拒绝ky



【3】


一个漂亮的甩尾,黑色闪电骤然停在教学楼面前,巨大的重型机车在一片白色庄严的建筑物中格外显眼。车上的青年摘下头盔往车头上一丢,一头标志性的金色长发披散开来,凌乱而又格外华丽,加上全军校生梦寐以求的正规军制服,更显得气势逼人。

正当附近进出的学生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只盼能多仰慕一会如此令人窒息的美景时,这个美景本人却俨然一幅黑社会大佬的模样,双腿架上车头,放荡不羁地靠在车背上,整得跟个欺行霸市的流氓似的。

“好端端的怎么老吓唬人呢!”心灵受到创伤的学生们愤怒地腹诽。

其中几位曾经报名夜雨声烦继承人的教职人员更是咬牙切齿:“当年我怎么就输给了这么个人!”

 

众所周知,夜雨声烦作为联邦的支柱,世界的守护者,本当是一身浩然正气的至尊剑圣,上一代的夜雨声烦自然亦是如此。

只是不知道上代目收徒的时候是不是迷糊了,选择了与其性格天差地别的类型,直接跌破了众人眼镜,摔碎了众多热血青年的赤诚之心。更气人的是在负责继承仪式的官员上门拜访的时候,这位即将成为下任夜雨声烦的孩子竟然一脸不可思议。

 “不是吧,我名都没报,那老头怎么还能选到我啊?!”

哪怕议会上下对于下任夜雨声烦人选吵得不可开交,上代目依然坚持己见,拖着一脸不甘的继承人直接进入了剑圣遗址,从此两耳不闻窗外事。

令众人欣慰的是,上代目的眼光十分独到。不到八年的时间,这位年轻的继承人便冲破了遗址的封印,顺利完成剑圣继承的最后一道关卡,相比起上代目所花费的十一年时间缩短了整整三分之一。正当所有人对这位新任夜雨声烦赋予期待,准备将其作为一把利刃放到战争前线时,夜雨声烦却断然拒绝了。

“开什么玩笑!我被你们害得辛辛苦苦在里面熬了八年,出来还要给你们卖命,你们当我是煞笔吗?”

夜雨声烦这番话瞬间震惊了议会,他们当即开启了紧急会议,以加强对夜雨声烦的管控为主题,直接对夜雨声烦本人设下了一大堆制约。同时,为了避免现任夜雨声烦的暴走,议会决定将夜雨声烦调配到其出生地的第六区,由管理经验最为丰富的第六区管理者魏琛负责监管。

最终这场冲突在夜雨声烦同意归属第六区军区后悄然平息,得了便宜的议会也不敢过于激怒夜雨声烦,只能将其调离主力部队,作为突击部队队长进行辅助攻击的相关指挥。

暂时无需承担大部分守护联邦义务的夜雨声烦,自然毫无责任感地我行我素,为他指挥的尖刀部队创下了“从设立至今一次也没有听从指挥”的记录。

总而言之,当代夜雨声烦这个人,除了还愿意遵守“不随意伤害联邦公民”这一行为值得肯定以外,可以说是毫无责任感,完全让人仰慕不起来,明明天赋异禀却全用在反抗指挥上,整个就一条几乎脱离了联邦控制的疯狗。

 

不过如果说这条疯狗有没有主人的话,勉强还是有的——他的亲弟弟,黄少天。

 

“一个天天,两个天天,三个天天……”见黄少天还没有出来,百无聊赖的夜雨声烦对着天空发着呆,把云朵当作黄少天一样数了起来,数到四十九的时候,一道阴影遮住了他的视线,对方正气鼓鼓地瞪着他。

夜雨声烦情不自禁地捏住了对方鼓起来的脸颊:“五十个天天,好的是个完整的天天。”

“别说得好像我缺胳膊断腿一样行不行。”黄少天见对方想要坐起,重新站直一脸无奈地说:“不是说了今晚我要跟文州去逛书店吗,你怎么还来接我啊?油费又得问我要钱了?反正我是不会给你的自己好好想想该怎么节衣缩食吧。”

夜雨声烦直接无视掉站在黄少天身后微笑着向他点头问好的喻文州,揪住黄少天的衣领愤怒地说:“你亲爱的哥哥特地来接你你竟然完全没有心怀感恩!这就是惩罚给我好好收下吧!”

黄少天挣扎半天无果,被强制感受了一番胳肢窝刑罚后,夜雨声烦终于放过了他,拍了拍车后座示意对方上车:“今天难得我没有任务,之前可是说好的,赶紧回家陪我把上次那个游戏打完。”

“喂喂你可别借题发挥啊,我可没说过要今天陪你打,更何况我今天约了人了你总不会希望自己弟弟是个言而无信的人吧。再说了……”黄少天继续说着,把手放在背后打了个手势,然后悄悄抓住喻文州的手准备开溜,怎料到喻文州定定地站在那里,像是根本没看懂他的暗示一样。

对上黄少天疑惑的眼神,喻文州摇了摇头:“书店什么时候都可以去,但夜雨声烦大人可不是经常有时间的。今天你还是先回家吧。”

黄少天看了眼脸上写满同意的夜雨声烦,又看了看一脸平静的喻文州,叹了口气,转身跨上了机车后座,一边带上头盔一边对喻文州说:“那今天先回去了,明天我们再去书店吧,到家电话联系。”

喻文州点头,微笑着挥手道别。

夜雨声烦恨恨地想:迟早把喻文州拉到少天的黑名单里去!


眼看黑色机车呼啸着绝尘而去,喻文州脸上的笑意骤然消失。他慢步走出校门,准备沿着校道一路走到车站。这时,一辆熟悉黑色的轿车在他身边放慢了速度,喻文州见状便在车旁停下脚步,敲了敲车窗。

摇下车窗后可以看见,来人顶着一张和他极为相似的面容。对方朝他随意地勾了勾食指:“上车吧,我载你回去。”

喻文州有些意外,不过还是打开后车门坐了进去,见车外的景色开始向后移动,才问道:“你怎么突然回第六区了,第四区呆不下去?”

坐在驾驶位的人笑了一声:“你们怎么都这么问,不过是正常的职位调动而已。”

“怎么,调哪个地方了。”

“说出来怕吓死你,副军团长,管夜雨声烦的那种。”

“别这么说话,很奇怪啊。你都能当副军团长,那军队是没人了吧。”喻文州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不过夜雨声烦他这个人,软硬不吃,还挺难应付。”

“有点,不过我心里有数。”

“听起来你还挺开心的,我很庆幸你不是被穿小鞋了。”

对方向喻文州丢了一盒口香糖,看起来对这种庆幸有点不爽。

喻文州托着腮看向车窗外飞速划过的景象,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忍不住勾起了嘴角。车外的风喧嚣着跑过,拨乱了他的发,正如他的心情一般。

对于索克萨尔要成为夜雨声烦上司这种事情,反正他是挺开心的。


——TBC

今晚接着更第四章


评论
热度 ( 114 )

© 薛道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