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道知

搞洁世一中心+涟纯中心
wb biu胜己

【喻黄/漂御】打网游认识的对象靠谱吗 1

原著向 but私设如山

如题,说好的中篇,先放个第一章看看效果

如果有人喜欢的话那就继续更下去,如果没人喜欢的话——

那我就悄悄更下去。

————————————————————————————

【1】

 

“哥,你有空吗?”

门外敲门声响起,但此刻双手在键盘上挥舞的黄少天已经顾不上起身开门,眼神紧紧盯着电脑屏幕:“直接进来直接进来!诶卧槽老叶你这就不对了,BOSS明明是我们蓝雨先发现的你这样可就太不要脸了啊,不不不我不是说你们进来蓝雨的先绕后退出去等微草跟兴欣打完坐收渔翁之利!”

屏幕上一片头顶蓝雨字样的角色纷纷撤退,唯有其中一个装备华丽的术士举起手朝着战斗正酣的两人轰了个混乱之雨。

一个懒洋洋的声音插入了两人的对话中:“你们年轻人啊,还是太嫩。”

“老鬼你藏得够深的啊这是你第几个蓝雨精英小号了,老春人呢快把他踢出去踢出去。”

还没等春易老反应过来,险险跑出混乱之雨范围的黄少天在牧师对他施展净化的时候立刻调出手上这个管理员账号的公会屏幕,迅速将魏琛操纵的账号踢出了蓝溪阁。

叶修趁着这个短暂的瞬间,手里长矛一挥格挡开四面八方飞来的攻击,一个落花掌将BOSS打到了中草堂的队伍中。

“老叶没想到你也失手了啊打到人群中我看你怎么抢欸嘿——卧槽大眼我知道是你你怎么跟老叶那个臭不要脸的混在一起了!”黄少天嘲讽的话音还没落,只见叶修操纵的战斗法师仿如无人之境般冲到了中草堂人群中的BOSS身旁,配合着周围一系列的吹飞技能,一瞬间便将BOSS越带越远,而一个魔道学者突然从天而降,刚好挡在了黄少天追击的方向上。

“你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吧。”操纵着角色的王杰希声音略带笑意,手里的攻势却招招毒辣,一时间把黄少天轰得连连后退。

见BOSS已经被兴欣公会和中草堂的人围得水泄不通,春易老小心翼翼地发了条消息过来:“黄少,这BOSS……”

“算了算了!BOSS都没影了估计也抢不回来。”黄少天无奈地说,“他们也就看我没留意,下次我让队长来抢,看他们还敢不敢这么得瑟!”

见战斗已经没了悬念,黄少天摘下了耳机,转过沙发椅,总算有时间搭理自家表弟。

 

黄少天的这个表弟,全名御小天,虽然本人认为这名字跟王小明李小红一样土里土气,多次抗议试图改名为御天,但最终不得如愿。

八月到了,尽管御小天正处于高二升高三的地狱时期,但得益于学校的人性化,留给他们一个没有补课的暑假。正好黄少天的小姨和姨夫又要出国出差,而黄少天又从苏黎世参加完国际比赛回来,因此假期一开始,便照例把御小天送到黄少天家里寄宿。

可以说,原本根红苗正的御小天,十二岁那年不幸遇上了刚从蓝雨出道的黄少天,在这话唠每天荣耀来蓝雨去的魔音贯耳中,一下子掉进了网游这个深渊中。

 

“当初我在第八区的时候还没这么多人呢。”御小天站在一旁兴致勃勃地看了半天,略带怀念地感叹。

虽说他是荣耀进的网游圈,但毕竟没想过要像黄少天一样走职业的路,当初满级后周而复始地抢BOSS打副本实在不是他热爱的类型,在网络上见到别的网游推荐,便又顺势猛地扎进另一个游戏坑里。尽管不像黄少天这般在荣耀里打出一片名堂,但是闯荡各类网络游戏也有别样的滋味。

“当时怎么能跟现在比,上次我们被拉去代言那个耳机广告的时候听队长说合约几百万呢,你说玩荣耀的人得有多少。”黄少天赞同地点点头,“你现在还在玩那个平行世界?对了话说你找我是干什么啊?”

“是还在玩啦……”提起这件事,御小天声音就弱了下来,“哥我问你个问题啊,虽然比较私人但是你一定要回答我!”

“什么私人问题啊……你直接说呗不是太夸张的我当然都能回答你啊。”之前抢BOSS的时候一直没停过手,现在闲下来突然觉得有些口渴,黄少天便顺手拿过放在桌面的水杯润了润喉咙。

“你跟你队长是怎么在一起的啊?我是说,谁先告的白?”

黄少天,年芳二三,今日差点死于呛水。

“咳咳咳咳……什么谁先告的白啊?不对重点不是这个你为什么想知道我们怎么在一起的——不对不对重点应该是我们什么时候在一起了啊?!!我跟队长很清白的好不好!”

“喏,你看这。”御小天向他摊开了手上前几天的G市晚报,娱乐版的头条上大大写着几个字。

【震惊!蓝雨内部流出路边实照 自家双核竟然一起买了那么大钻戒!】

配图是黄少天跟喻文州从一家X六福门口并肩走出的照片,店门旁边还贴着店内热销商品“那么大钻戒”的巨幅海报。

记者估计是个蓝雨死忠粉,满篇都是开心地吃了一把狗粮祝两人幸福,顺带用了一系列“可能”“应该”“大概”来表达两人婚期不远的内容。

 

假粉,一定是假粉!

黄少天拿着报纸的手都在颤抖,他感觉自己心灵受到了暴击。

这家店的后面能进去里面的百货商场,两人不过是出门逛街的时候穿过店面上了趟厕所,为什么会被曲解成去X六福买钻戒了?

还婚期将近??

 

黄少天随手摆在桌面的耳机里微弱地传出春易老的声音:“黄少那个……你麦克风没关。”

电脑屏幕上黄少天操纵的剑客依然肃然站在原地,看上去跟刚才摘下耳机的时候没有什么不同,但游戏窗口下方的近聊频道已经被刚才御小天说出来的信息给刷爆了。

 

完全知晓网上喻黄有多火的黄少天脸色煞白,立刻手忙脚乱地退出了游戏界面,心里暗暗祈祷这件事千万不要被发到网络上。

 

呵呵,不存在的。

微博上的喻黄俱乐部几乎是在同台转播这个惊天大秘密,瞬间把一群CP粉轰炸得渣都不剩。

 

“御小天,如果我说这是假的你相信吗?”黄少天痛苦地说,“为什么我连上个厕所都能感受到世界对我满满的恶意?”

“我也想信啊但是……”御小天说着,又从身后翻出了厚厚的一堆裁剪出来的报纸,通篇一律都是蓝雨双核的八卦新闻。

黄少天水也喝不下去了,一把抢过报纸一目十行地扫了一遍,痛心疾首地说:“这是现代记者的悲哀,社会观念的堕落!我跟队长?根本不可能好吗每天训练都累得手脚发软好吗哪有空谈什么恋爱啊!”

“所以说这个是真的吗?”御小天翻了翻手机,找出郑轩微博里的一张图片亮给黄少天看。

这是某次蓝雨在训练后的晚休时间里进行宣传活动,玩宿舍突袭时恰巧拍到喻文州给黄少天捏小腿的照片。

因为清晰度太高,黄少天极度惊恐的表情也被完整拍了下来。

 

黄少天捂住胸口,突然无语凝噎。

“你……你到底是来干嘛的??是不是想气死我好继承我的蚂蚁花呗?”

御小天把手机收了起来,表情有点局促不安:“表哥你玩游戏比我久嘛,我以为你跟你队长在谈恋爱所以想问你,那个……”

犹豫了半天,他还是吞吞吐吐地问了出来:“……打游戏认识很久的人突然向你告白是个什么意思啊?”

 

这个问题说简单,也不简单。说不简单,那简直也太简单了。

网络上认识的人靠谱吗!网恋靠谱吗!

那是绝对的靠不住啊!

黄少天心里疯狂咆哮,但是看着自家表弟这么小心翼翼的态度,又觉得这个问题不能回答得太现实太残忍,总要给年轻人一点美好的念想对吧?

于是他给御小天搬了张椅子,摆出一副准备促膝长谈的姿势。

“表哥,麻烦你精简一点,我怕记不住。”御小天掏出自己的笔记本,脸上带着英勇赴死的悲壮。

 

这种没大没小的年轻人还是快点让他见识社会的残酷吧。

 

黄少天承认这个念头有那么一秒钟在脑海里一闪而过,但是最终还是被他的善良压了回去。

“我说话一直很精简好不好!”黄少天严肃地说,“网游认识的人向你告白?认识多久了?她多大了?工作干什么的?性格怎么样?”

“……哥,我不是相亲。”

“咳,先说认识多久了!”

“快——五年?好像是我不玩荣耀的时候就认识了。”御小天想了一下,“那时候他跟我关系超差,别人老拿我们俩比,不过他操作是的确挺不错的,就比我差一点。”

御小天的游戏水平黄少天也是知道的,虽然不曾专精某一个网游,但是因为玩各类游戏的经验都十分丰富,在新的网游里上手一向很快,单就法师类职业的水平可以说是业余玩家里顶尖的了。操作能与他相提并论的女生,可以说是绝无仅有。

不是对女生有什么歧视,从荣耀联盟里男女比例就可以看出来,高端玩家里纵使有极为优秀的女玩家,占比还是要少一点的。

黄少天顿时对那个向御小天告白的女生有了一丁点好感。

“后来他有一次把我刚泡到的MM抢走了,我想着没什么让给他呗,后来就找了另一个,没想到他又抢了我的新任老婆。”御小天有些郁闷地说。

黄少天不敢置信地掏了掏耳朵,刚才仿佛听到了什么奇怪的信息。

“你居然在游戏里泡女生那时候你才13岁啊!不对不对跟你告白的那个是个男的?!”

“不是泡女生!是有那种夫妻任务要一起做所以就顺便跟亲友在游戏里假结婚。”御小天解释完,有些困惑地歪了歪头,“我没说是男的吗?要不是知道你跟你队长谈恋爱我本来都不太敢问你的。”

 

黄少天捂脸。

——槽点太多我竟然一时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说起而且我感觉无论怎么说都没办法证明自己的清白了怎么办?

 

_TBC

评论 ( 7 )
热度 ( 80 )

© 薛道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