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道知

搞洁世一中心+涟纯中心
wb biu胜己

【索夜/喻黄】你日我弟,我上你哥 14

*哨向 私设如山

*主索夜喻黄,可能顺手带点喜欢的CP

*弟控设定,小心踩雷

*黄少天本命,拒绝ky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开学日之后的短暂周末结束,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到了正式上课的时候。

那天发生在黄家两人之间的争吵最终还是屈服在黄少天意识流的厨艺下,以夜雨声烦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态度诚恳,绝不改正,告终。

“记住我跟你说过什么,千万千万不要让喻文州进入你的精神空间知道了没,看着我眼神回答!”

夜雨声烦一如既往地将黄少天送到学校门口,比老妈子还要啰嗦地千叮万嘱。

黄少天不耐烦地摘下了头盔塞到对方怀里:“是是是,你说啥都行你说啥都对成了吧。”

怎料一语成箴。

 

“喻文州同学,深呼吸,集中精神。”导师耐心地说。

喻文州紧闭着双眼,额上的汗滴沿着发鬓缓缓滴下,但无论他如何集中精神,也依然无济于事。

他放弃般地睁开双眼,对上黄少天担忧的眼神,又忍不住别开。

导师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慰他,叹了口气离开了。

“文州你别不说话啊,是不是太紧张了其实我也是有点紧张的,不过这也没什么啊多试几次就好了……”

“少天。”

“那什么不是有个焦虑综合症吗你就是太焦虑了,第一次大家都没经验的啦!文州你放轻松放轻松别想太多!”

“我没法进入你的精神空间了。”

黄少天一把揪起对方的领子,强硬地让喻文州抬起头:“我说这是焦虑过度就是焦虑过度,你能不能不要老是瞎下结论啊!”

喻文州平静地看着黄少天认真的神情,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之前是我思虑不周,夜雨声烦说的没错,我……没办法当向导。”

“喻、文、州!你在自暴自弃些什么啊,第一次失败不是很正常的吗?这么容易就说放弃根本不是你的性格好吗?”

黄少天对这个完全回避正常交流的喻文州根本无从下手。

喻文州说不清楚那是种什么样的感觉。第一次操控起自己的精神力,才发现跟书上如鱼得水的描述完全不一样,光是将精神集中起来便花费了他大量的心神,更别提进入黄少天的精神空间了。理论上来说,像黄少天这样未成年的哨兵也不可能有多厚的精神壁垒,但是当喻文州千辛万苦地接触到黄少天脑海的时候,却见到了一片一望无际的铜墙铁壁。

事实就是,他根本没办法进入黄少天的精神空间。

 

喻文州不欲多言,黄少天也赌气一般独自回到了班上。

“怎么样怎么样!”坐在黄少天前面的死党转过头兴奋地问,“问题解决了吗!这是出什么问题了?”

“鬼知道啊!”黄少天没好气地回道。

死党一脸早知如此的表情,凑到黄少天耳边鬼鬼祟祟地说:“早跟你说喻文州那小子不行了,今天练习课上还让你丢了个人,他还不得羞愧得没脸见你。”

难怪喻文州那家伙刚才不敢看我,不就是焦虑过度没发挥好嘛,有什么好羞愧的。

“依我说,你干脆换个搭档吧,找个拖后腿的多没意思啊,再这样期末评优也轮不上你了。”

“不换,下个话题。”

死党锲而不舍:“你看隔壁组那小金花一直在看你呢,别人可是还没哨兵队友的来着,考虑下嘛!”

黄少天左耳进右耳出,趴在桌子上半眯着眼盯着教室门口,视线不自觉黏在刚进门的喻文州身上。

过来道歉过来道歉过来道歉!!

 

喻文州目不斜视地从黄少天座位旁走了过去。

 

小金花仿佛被周围的人推搡着,一脸不好意思地走到黄少天身旁,挡住了他的视线:“黄少,那个,能帮个忙吗?”

周围一片起哄声,小金花羞得脸上微微发红。

喻文州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样,坐回自己的座位上托着腮看风景。

“可以啊,当然可以!”黄少天咬牙切齿地说。

 

一整天,喻文州也没有再跟黄少天说过话。

两人座位离得还挺远,黄少天又不想特意过去找,看起来不就跟认输一样吗!

但他绞尽脑汁也没想出什么巧遇的方式。

 

等到第二天的练习课,分散组队时喻文州默默地离开了人群,往休息区走去。

黄少天怎么能放过这难得的机会?他连忙站起身一把拉住喻文州,却被死党钩住了脖子。

小金花站在死党身后,偷偷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又迅速低下头。

死党像是没看到喻文州一样,大大咧咧地说:“黄少啊,没靠谱的向导可是不行的,你看小金花就挺不错的嘛。”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的手没有丝毫放松,他猛地摇头:“你瞎啊,我有向导了!”

小金花急了,鼓起勇气一样大声说道:“可他不是没法进入黄少的精神空间吗!”

“进不了就继续练啊迟早都能进的,反正我说过跟喻文州组队就要跟他组队的!”

黄少天一边拒绝,目光一边死死盯着喻文州平淡无波的侧脸。

“黄少你好歹是我们学院的天才啊,何必这样拉低自己的分数?”死党也是无奈了。

“知道什么是天才吗!”黄少天用力掰正了喻文州的身体,双手按着他的肩膀,认真地对他说道,“天才就是说到做到,如果因为向导一时的状态不佳就必须换人,那算什么天才哨兵!”

“喻文州!”他额头贴上对方,目光火热,像是要把自己的坚持烙进对方眼里,“你给我看好了!我可不是那种因为你一时不振就放弃你的家伙!”

 

练习课刚开始的内容也不算复杂,就是类似障碍赛练习的玩意。哨兵需要用最快的速度进行障碍回避和突破,但他们对于前方会有什么随机障碍是不清楚的,唯有事先看过障碍内容的向导知道。因此向导要做的便是进入对方的精神空间,告知对方接下来规避的障碍,然后由哨兵正确实施,最后完成一套障碍跨越的时间将计入平时成绩。

黄少天与周围同一组练习的哨兵并肩站在起点,朝站在他身后的喻文州做了个开枪的手势。

哨声响起,黄少天如同一支离弦之箭冲了出去,眼前迅速撞出一个木桩,他只微微侧身避开,完全没有影响到前进的速度。

前方便是梅花桩,与周围的哨兵谨慎的动作不同,黄少天像是完全没留意到自己身处距离地面十几米的位置,依然行动自如地精准踩在每一个落点上,最后还顺手抢了一根闲置在一旁的木棍。

刀锋阵也完全没拦住黄少天,在一阵阵惊呼声中,他以毫厘之差一次又一次惊险地避开了从旁边刺出的利刃,如鱼入水一般轻松自如。

最后来到沼泽地,黄少天掂量了下手上的木棍,脚下依然直直地往沼泽里冲,同周围的人一步一步踩着沼泽中微不可见的石柱完全不一样,只见他在沼泽边缘用力起跳,双手托着木棍就地一撑,木棍刚好打在沼泽中央的石柱上,借力腾飞在半空中,一个利落的空翻轻巧落到对岸上,全程用时不到五秒钟。

“五分十七秒……十一。”计时员愣愣地念出了黄少天的成绩。     

完全的以力克巧,黄少天像一把锋利的刀刃,靠着哨兵的身体素质强行突破所有障碍。

正在一旁弯下身按着膝盖喘气的黄少天听闻,抬起头得意地对喻文州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喻文州脸上看不出表情,但微微颤抖的双唇暴露了他的情绪。

他快步走到黄少天身边,拉起了对方的手臂,血液从上面被刀刃割开的口子不住地流出。导师见状,连忙让喻文州立刻把黄少天带到医务室包扎。

 

医务室内气氛依旧凝重。喻文州一言不发,表情严肃地像是在生气的样子,手上上药的动作却依旧轻柔。

“额,不小心的,也就刮破了一点皮,没伤到肉嘛!”黄少天尴尬地打着哈哈。

“如果你有一个合适的向导就好了,”喻文州突然说道,“这伤本来也不是你该受的。”

黄少天气得都要吐血了,感情自己累死累活,还是没能点醒这货。

“是啊吊车尾,谁叫你这么菜,连点忙都帮不上。”黄少天瞬间想给暴脾气的自己一个大嘴巴。

“吊车尾你也愿意等吗?”

“嘎?”

“之前是我错了。”喻文州说,“我以为让你另一个合适的向导帮助你,才能让你更加优秀,但我发现你根本不需要。”

喻文州低着头看不清表情,与黄少天手臂触碰着的指尖有些微微发抖。

“理论课做得再好,精神力品质却只能是现在这个样子了。导师也说过,我可能这辈子都没法当个优秀的向导。”

“这些问题我早就知道了,但我会努力克服,迟早能进入你的精神空间,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用点精神力都反应迟钝,不会让你随便受伤,总有一天会配得上你的优秀。”

 

“你还愿意等我到那一天吗?”

“你还要我说多少次才明白啊,别让我等太久!受伤可是很疼的!”

_TBC

死党:【微笑中带着疲惫】黄少你对我说话的时候能看着我吗?

评论 ( 14 )
热度 ( 1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道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