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道知

搞洁世一中心+涟纯中心
wb biu胜己

【索夜/喻黄】你日我弟,我上你哥 12

*哨向

*主索夜喻黄,可能顺手带点喜欢的CP

*弟控设定,小心踩雷

*黄少天本命,拒绝ky

*把想写的小细节全写上了真开心

时间回到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快步离开。

这家以江景作为卖点的高级餐厅,一出门便是灯火通明人潮涌涌的沿江路。黄少天突然用力,挣开了对方桎梏着他的手,闷头扎进了人海中,如鱼入水般在几不可见的缝隙中穿梭而过。

喻文州体质不如他,但是又放心不下,一边在人堆里挤着一边不住地道歉,这又一耗时,直接跟丢了人。

他着急地喊着黄少天的名字,视线四下搜寻,终于前面的桥墩下,找到了半靠在墙上的黄少天。

对方见他追来松了口气,牵起喻文州的手将满头大汗的他带到游客歇脚的地方,随意找了张长凳坐下。

两人就这样肩并肩安静地看着波澜的江水拍起浪花。夏日的夜晚送来一阵阵凉爽的风,吹散了多少繁杂,仅余一方都市难得的宁静。

“我知道是我的错。”黄少天突然开口,“根本不该拿这些事情刺激他。”

在所有人眼里,黄少天在夜雨声烦面前一直是个乖宝宝,无论对方有什么难缠的要求,黄少天总是抛下一切先去满足他。人们都说夜雨声烦可靠、坚强,实际上他才是被宠着的人。

当然,这也不存在什么强不强迫的问题,更不是说夜雨声烦太过幼稚,只是黄少天想这么做而已。

“以前我们总是喜欢同样的东西。”他回忆着,“饮料也好,游戏也好,他总会买两份。其实他是怕我吃不饱,又担心我吃不完硬撑,怕我一个人无聊,又担心我找不到别人一起玩。”

“明明他自己也是个小孩,却逼着自己去当老爸老妈,学着别人去开家长会,听老师的抱怨。”

“每天都去军部报道,夏天也要穿着一身长袖,热出痱子也不肯在我面前脱下。”

“我以前晚上一个人睡不着,他工作任务再忙,只要不出差,就算翘班都要在我睡觉前赶回家。”

“这些我明明都知道,”

明明知道自己是他最在意的人。

“可我还是让他伤心了。”

喻文州的事情也好,接下来的实战练习也好,他总会开始有自己的想法,塑造起独立的价值观,慢慢变得跟小时候不一样,最后不再依赖他。

“夜雨声烦不是那种念旧的人。”喻文州说,“平时的他只不过是想引起你注意罢了。”

“但我今晚刺激到他了。”黄少天懊恼,“他最怕我提这事,虽然我自己已经没什么印象了。”

喻文州小心翼翼地问:“是以前发生过什么吗?”

“唉,就那啥,你知道我家的情况吧?”

喻文州点头。

“发生什么事我也记不清,那时候我刚上小学,放学时被隔壁阿姨接回家后就被弄晕过去了,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医院里了。”黄少天挠了挠头,挑了不太回避的部分说,“不过那时候有人进入了我的精神空间,直接把我觉醒成哨兵了,那时我才第一次见到我哥。”

那段时间正好在夜雨声烦继承剑圣名号之后,能让他忍气吞声到现在,估计下手的人身份也不一般。

哨兵与向导的觉醒一般都是在10岁的时候,强如夜雨声烦这个年纪才初展天赋。更何况,觉醒时期的精神状况将直接决定觉醒后的精神空间大小,根本没有人会让自己的孩子冒着这么大的风险伤仲永。

黄少天能成为这个年纪最优秀的那一批哨兵,根本就是一种奇迹。

而创造出这个奇迹的,毫无疑问,就是夜雨声烦。

 

“是我哥把我从那个地方救出来的,那时候肯定很难受,可我什么也不知道,他也从来不跟我说。”他眼里原本耀眼的光芒变得逐渐黯淡下来,“这几年他情绪变得越来越奇怪,我很担心,可是他总是一副没事的样子,不让我接近。”

“他为什么可以不知道,我现在做的努力,全是为了成为独当一面的人,将来保护他啊。”

他为什么偏偏就要双标,不能放心地让他一个人乘舟破浪呢?

 

夜雨声烦给他建造了一个温暖而又结实的安全屋,为他遮风挡雨,把他当作温室里的花朵捧在手心呵护着。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看似抱怨又似撒娇的言语,忍不住按住了对方放在长凳上的手。对方转过头看着他,那双卧在长长睫毛下的眸子映着他的面容,能看到自己有些忐忑不安的表情。

不知道是周围沸腾的人声,还是对方脆弱的神情给他的勇气,喻文州认真地说:“当我的哨兵吧,少天。”

“你不是要依附谁才能活下去的人,他只是一时看不懂,但夜雨声烦绝不会对你生气。”

“证明给他看,你值得信赖。”

 

黄少天有些发怔,茫然地看着喻文州近在咫尺的脸。他重心移到了按在自己手背的手臂上,愈发凑近。

刚才挤过人潮,喻文州额头上留着几滴汗水,沿着他的发线缓缓滑下,那双向来波澜不惊的瞳孔,此刻像充满了璀璨的星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让黄少天心里漏跳了一拍,忍不住移开了眼神。

他抽出了自己的手,掩饰一般的摸了摸自己后颈,手肘挡住了喻文州过于专注的视线。

“你在说什么呢……没成年想什么哨不哨兵的。”

喻文州脸上看不出来是不是失望:“我就提个建议,少天你可以考虑一下。”

“向导啊……”黄少天仰起头,若有所思。

天空一片墨色,高空飞过的飞机留下一两盏隐隐约约闪烁着的灯光,厚厚的云层遮住了星光,像一块还没上色的黑底画板。

“你说索克哥的哨兵是谁啊?”他突然问道,“如果硬要找向导的话,他那样的该有多受欢迎。”

喻文州微不可见地拉下了嘴角,平淡无波地回应:“我不清楚。”

“你们可是俩兄弟欸,怎么会连他哨兵是谁都不知道啊?虽然说我哥要是找了个向导估计也不好意思说出来……”

“少天,”喻文州突然笑得人禽无害,“你喜欢的是我哥那种类型的向导吗?”

“当然喜欢啊,又帅又温柔,不行了想一想我都要晕过去了。”

黄少天开玩笑一般倒在喻文州大腿上,抱住他的腰蹭了蹭,感觉这枕头柔软度不错,就懒得起来了。

“话说你别学你哥笑啊,我看着怂!”黄少天半眯着眼抱怨。

可他看不到喻文州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发时,眼里满载着快要溢出的温柔。

 

黄少天注定会成为夜雨声烦那般强大耀眼而万众瞩目的存在。

那我呢?

我能变成他喜欢的模样吗?

 

此时仍对未来充满期待的喻文州并不知道,他的噩梦,接下来才真正开始。

 

 

_TBC

评论 ( 8 )
热度 ( 130 )

© 薛道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