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道知

搞洁世一中心+涟纯中心
wb biu胜己

【喻黄|漂御】打网游认识的对象靠谱吗 2

我觉得自己今天真的好勤奋……

有没有去过苏黎世的人告诉我是不是真的这么美???看得我都有点心动了!

我的漂御……什么时候能写到……【对未成年人下手是不对的!】

————————————————————

“咳咳我确认一下,你是说有个男的跟你一样打游戏而且认识很久了最近突然跟你告白?”

“说是这么说啦但是——”御小天突然捏起拳头用力砸了下椅子把手,“我就觉得那混账就是在耍我啊!”

——那你在意个卵子哦?

黄少天把这句话憋了回去。

如果是郑轩向自己告白的话……自己估计会二话不说先抓着他的肩膀把他从天堂到地狱晃一圈让他彻底清醒。

“他那家伙一肚子坏水,之前在奇侠那个网游的交流群里有人提起我,他突然就开口把我贬得一无是处,什么我操作的时候老喜欢在小轻功之后接后跳,操作模式死板得不行。拜托我那时候才刚玩好不好,能有自己的一套打法让我得意下又怎么样?”

御小天时不时看看天花板瞄瞄电脑屏幕,说起对方多年累积下来的罪证看来还颇为义愤填膺。

只是目光游离,让黄少天想起上次在街上遇到的粉丝,明明发现他时还在雀跃地拿手机拍着照,结果堵在他面前后却只是双手高高举着给他的礼物,低着头回避着他的视线。

黄少天顿时心神领会。 

啧啧,这哪是在烦恼别人拿告白来耍他?

 

“打住!打住!”突然雄起的八卦之心让无所事事的黄少天顿时来了兴趣,他起身跑到衣柜旁寻找起来,堆砌在柜子角落的杂物被他随手丢到背后,最后从一个大布箱中翻出一个看起来还有八成新的游戏头盔。

上赛季的夏休期,平行世界作为第一个全息游戏推出,瞬间掀起了整个游戏圈的热潮,连荣耀的热度也一时有些下降。黄少天好歹曾经也是沉迷游戏的网瘾青年,虽然现在是荣耀的职业选手,但毕竟少年心性,他依然雀跃地成为了弄潮儿中的一员。

只可惜这全息网游是个必须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升级的剧情向游戏,对于一年中只有短暂的夏休期能浪费时间的黄少天来说,能抽空尝个鲜就已经是不错的体验了。

“找到了!”他擦掉额上的汗,摇了摇手里沉甸甸的头盔,“闻名不如见面,现在我就去见识一下那个所谓的混账。”

黄少天一向说一不二,御小天还来不及阻止,他就已经给许久没有用过的游戏头盔插上网线和电源,兴冲冲地进入了平行世界。

他一向喜欢近身搏斗类的职业,每个男生毕竟都有过刀剑相交拳脚相错的大侠梦,能在网游里粗略地贴近一下梦想简直不要太美好。

格斗家?

不不不,敞开个肚腩看起来好流氓啊。

战士?

哇这盔甲看起来也太粗矿了吧……能不能选个轻盈点的?

当初的黄少天理所当然地选了刺客。毕竟是个职业选手,升级速度虽然比不过那些通宵练级的,但30级怎么着也是有的,只是放在如今全民50级的环境下不是那么够看。

反正他也不是来重新练级的,黄少天也没纠结这个问题。紧跟着他进游戏的御小天也上了他的角色御天神鸣出现在同一个安全区。

身为云端城第一帮会——非常逆天的管理,御天神鸣身上穿的已经不是黄少天印象中全民30级那会的朴素三件套,他打扮得像个某个热门网游里的精灵射手,肩上更是花里胡哨多出来三张花纹华丽的弓,挤得东倒西歪不住往下滑,像小孩偷穿大人衬衫一样。

御天神鸣一上线便收到了韩家公子的消息,虽然语气轻描淡写,但根据上一次开会战无伤迟到后的下场来看,自己要是耽搁一点那绝对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

“向你告白那人在线吗?带我去找他啊看我给你把把关。”

“那天之后我就没见过他了,你刚才倒是先听我说完啊。”御天神鸣看了下好友列表,名字依旧是灰的。

黄少天环顾了一下周围涂抹着夸张彩绘的欧式宫廷建筑,舔了舔嘴唇。

 

深知御天神鸣的老毛病,黄少天看了下地图,把御天神鸣送到不到一百米远的小雷酒馆后,才放心丢下他。

时隔一年重新进了这个游戏,周围的场景看起来都不一样了。

欧式风格的建筑沿路鳞次栉比,恍惚间仿佛自己仍留在苏黎世,站在中世纪风格的教堂尖塔前,身后是像盛开的花朵一般绽放的巨型喷泉,似乎还能听到不远处传来祝福的钟声。

 

那是黄少天第一次出国,受邀参加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

从15岁进入训练营开始,黄少天每天的生活就只剩下荣耀两个字。训练、战术课、赛后分析、银装制作和调整,他像气球一样被这些虽然有趣但非常陌生的知识不停灌输着。

刚成立的蓝雨也没有现在这样动辄几千万资金的大手笔,一群少年青年挤在不大不小的陋居中,简单的台式电脑,自家买来的鼠标键盘,连上网线接上电源就能让他们花掉一天时间沉迷在荣耀里。胜利、冠军,已经让他们耗尽所有的精力了,出国两个字对他而言更是比梦还要虚幻的东西。

但少年怎会没有梦。

分析钟楼地图的时候,还在蓝雨兼任指导的方世镜严肃地给他们介绍地图上建筑的布局,哪个地方能躲掉哪一片区域的侦察,哪个地方可以利用视觉死角。

但黄少天听着听着不自觉就出了神。他看着画面上与广州差异极大的欧式建筑,那是一种无以言表的美轮美奂——就像少女总会被白马王子吸引一样——墙壁被刷得雪白的教堂,色彩斑斓的花窗,从二楼弧形窗口一路垂到地面的树藤。

他不自觉捅了捅坐在旁边的人,整个身体侧了过来,咬着耳朵说悄悄话:“你说欧洲那边的建筑也是长这样的吗?”

恰好那人是喻文州。

“我也没去过,”喻文州怕被方世镜发现,但他也知道放任不理只会让黄少天烦个没完,“但八成都是假的,用旧建筑美化过。”

做好准备去接对方接下来的喋喋不休,喻文州却没想到黄少天只是点点头,又坐正了回去,认真地在笔记上记录方世镜讲述的位置。

 

本来以为喻文州已经忘掉了这件事了。

在苏黎世进行第五轮常规赛后,因为场地原因轮到中国队休息一周,正打算在宾馆里联网上一下国服帮蓝雨刷刷野图BOSS的黄少天却被喻文州一大早拉了出来。

喻文州在宾馆门口叫了辆计程车,一上车就给他蒙了个眼罩,然后按着他的手就是不让他把眼罩脱下来。黄少天只知道喻文州走在他身后,双手用力地抓着他的胳膊,还不嫌麻烦地提醒他上下楼梯,心里过意不去了,嘴里不停嚷嚷着,说队长你别卖关子了要杀要剐你直接给我个痛快得了,这样多瘆人啊!再推我我扯你手了啊!

然后喻文州伸手帮他将眼罩摘了下来,习惯了黑暗的眼睛被临近中午的阳光一照,眼泪顿时被刺激得流了下来。喻文州见状慌得不行,从口袋里抽出纸巾一边柔声哄着一边把他的脸擦得发红。

他不停抱怨着喻文州的多此一举,等眼睛适应了阳光才半眯开眼。

他们站在一个巨大的双塔教堂前,高塔的淡蓝色顶端一下子吸引了黄少天的注意,严肃庄重的教堂顿时变得活泼时尚起来。

黄少天仰着头赞叹地在脑海里描绘着这小巧精致的设计,喻文州轻笑着,牵起手把流连忘返的他拉进苏黎世大教堂中。

绿色的屋顶,彩绘的玻璃和壁画,跟黄少天年少时梦里所见的别无二般。

 

系统的消息提醒把黄少天从回忆中拉了回来。

是御天神鸣的消息。

【御天神鸣:抱歉啊抱歉!我这里一时半会走不开,你往城外走就能见到云郊湖,去了有惊喜哦~】

 

这会平行世界里已经是傍晚时分,黄少天觉得现在就下线未免也太意兴阑珊,便接受御天神鸣的建议,顺便看看他能有什么惊喜。

云郊湖藏在一片芦苇荡之中,晶莹剔透像一面巨大的镜子。夕阳缓缓落下,把湖边的芦苇丛染成一片橘红。

黄少天捡起一块石头在手上掂量了两下,用力一甩,水面的波纹顿时一圈圈荡漾开来,倒影里的半片斜阳被抖碎成无数瓣火红的枫叶。一群说不出名字灰不溜秋的鸟被声音惊动,扑腾着翅膀络绎不绝地聚集在天空遍布的彩霞中,排成一条直线渐渐消失在不远方的树林里。清爽的风夹带着泥土的芳香,把黄少天的斗篷吹得呼呼作响。一对两对的男女似乎也被这独自站立在芦苇中的怪人弄得有些不好意思,互相搀扶着站起,向黄少天笑着打了招呼,又牵起手漫步离去。

 

离开苏黎世大教堂后,因为黄少天的抵死不从,喻文州只得举手投降,把眼罩放回了包里。

先前租好的车载着他们一路往东南方向开,黄少天总算有机会观察窗外刚才错过的风景。

路程非常遥远,黄少天一度担心赶不及回程,但喻文州只用了一个动作——轻飘飘地向他露了钱包的一角——黄少天便抱着膝盖安静如鸡。

车在一个停满各色游艇的湖面码头停下。

黄少天虽说生于沿海城市,但命中跟海滩无缘。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么广阔的水平面,波光粼粼,清澈的湖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湖底藏满了黄金一样金光闪闪。

他们沿着河畔中世纪风格的卵石小径行走,两侧高高的树枝遮挡了大部分的阳光,剩下的零零散散洒落在小径上。

黄少天来了兴趣,像小时候跳格子一样躲着这些阳光碎片往前蹦蹦跳跳地走,喻文州背着背包在后面慢悠悠地跟着,一脸惬意,额上还模仿当地人挂着一副太阳眼镜。

原本黄少天还想晒日光浴,但时间已经快到傍晚,喻文州便好说歹说拉着他按游览计划上所写的登上了游船。

海水开始退潮,成群的鸽子和海鸥开始在天上盘旋,美丽洁白的天鹅也完成了一天的运动,高傲地往岸边游去。其他水鸟就调皮得很了,完全不怕生地在他们船边窜来窜去,钻进水里又露出个脑袋,翅膀还向他们打着水花。

 

平行世界毕竟是全息网游的第一块蛋糕,游戏公司无论如何也不想让这颇为成功的作品砸在自己手上。网游公测至今快一年,经过策划部无数次讨论,美工和技术部无数次修改,把这个虚拟的国度塑造得栩栩如生。

黄少天有些恍惚,他的听觉、视觉、嗅觉、触觉,无一不在给他传递着这片自然美景中的点点滴滴,一下子把他拉回了那段极尽享受的旅程中,可当他转头激动地想说些什么时,却发现身后空无一人。

他突然没了玩下去的兴致,匆匆回到云端城内的安全区下线。

黄少天睁开眼睛,摘下游戏头盔,脖子隐隐约约还有些刺痛,估计是之前进游戏姿势没找对。

他的房间是现代小青年最爱的时尚标准间,各种零零散散的小玩意在柜子上东倒西歪,衣服随意地摊在床上。这如此熟悉的场面,却让他突兀地感受到巨大的落差。

 

而黄少天这人依赖症有点奇怪。他一觉得有些不顺,就会习惯性地掏出手机。

然后拨通喻文州的号码。

 

_TBC

评论 ( 8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道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