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道知

搞洁世一中心+涟纯中心
wb biu胜己

【轰爆】不婚者与逃婚者的婚礼

给 @Z小勤_活在重启前 的生贺,祝你在新的一岁里变成事业有成,对粉友好,见地就挖,有坑就填的新时代靠谱青年。


【1】

 

“东侧安全,附近没有遮挡物,视野完整。”

“西侧没有窗户。顺带一提,你选的礼服很合身。”

“那还用你说。”爆豪嘴角止不住地上扬。

坐在化妆台前倒腾自己的光己翻了个白眼,心想这种你爸妈玩剩下的东西也就这种小情侣还玩得起劲。

“别聊了,我坎肩呢?”

“拿了,黑色的背包里。”爆豪胜己头也不回地回答。

光己感觉自己被腻得浑身起了一遍鸡皮疙瘩,赶紧拿过儿子的背包翻找了一下抽出了自己心爱的坎肩,一不小心夹带出了一张机票。

“2月25日晚上八点飞往澳洲……”光己刚念了几个字,手中的机票突然就被爆豪抽走,她吃惊地抬起头,“喂、你——”

“嘘。”爆豪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将便携耳麦上的麦克风关闭。

“怎么只有一个人的机票,你是准备逃婚吗?”

“谁知道呢。”他默默地将机票放回背包夹层,表情相当平静,“老妈……不要说出去,也不要问了。”

 

轰焦冻感觉爆豪那边的声音突然消失了一阵,以为是信号的问题特地在房间里走了几步,果不其然很快就恢复了通讯。

“昨晚又看电影了吧,你个新郎瞎折腾什么?所有人都忙得团团转就你还在玩!”

光己眼准手快地捏住了他的下巴一路拉扯到梳妆台前将人摁在椅子上。

爆豪反驳:“还不是因为你非要把我关在这里不让出去。”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光己举起了手正打算像平常一样施展爱的铁拳,但一看到爆豪头上倒腾了一上午的发型还是没忍心破坏自己的劳动成果,只能遗憾地将魔爪伸向那张还没上妆的脸蛋。

“感觉生你这个臭小子还是昨天的事情,没想到今天就要嫁人了,”她突然有些伤悲感秋,手指就像捏橡皮泥一样肆意揉搓,“本来以为你这样的以后也就能找个普通女孩子过了,谁知道还能糟蹋到焦冻这么好的孩子,天意弄人啊。”

“臭老太婆你说什么啊!”自小就没打得过光己的胜绩,爆豪张牙舞爪了半天索性放弃挣扎,一脸“再忍你一天就完事”的悲愤表情,“我才不会没人喜欢,是那家伙捡了大便宜好吗!”

“是的,你很招人喜欢。”轰焦冻说。

“你懂个屁。”再怎么也没你这家伙招人喜欢。

“是是是~”光己摆出一副左耳进右耳出的模样,总算放开了爆豪被饱受摧残的脸准备开始干正事。“来来来,闭上眼。”

 

“焦冻,怎么了?”轰冷将外套折了折放在桌上,转过头就看见轰焦冻捂着嘴止不住笑的样子,“是胜己那边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轰焦冻咳了一下,眼神瞄了一瞬间放在母亲身后的化妆袋立刻又收了回来,“今天您穿的礼裙很好看。”

“是吗,我还担心会不会太朴素了。”轰冷低头拨弄了一下自己的裙摆,沉默了一会又说,“你看上去好像不太开心?那个男人他不会来吧。”

“他不会知道这件事的。”轰焦冻抿了抿唇,“这辈子他都别想看到我如他所愿结婚。”

轰冷似乎还想说些什么,轰焦冻的随身耳麦里声音突然变得大了些,连她都能听到爆豪暴走的声音。

“好吧,爆豪可能有点急躁,不过今天应该开心点,妈妈。”轰焦冻上前抱了抱自己瘦弱的母亲,“我会处理好这些。”

“好吧,差不多时候应该——”

“我可以不化妆的,妈妈。”轰焦冻迅速握住她的手,弯了弯嘴唇露出了绝对完美的职业微笑,背后似乎盛开着一簇簇鲜艳的玫瑰。

“不行,你给我化!!!”爆豪的怒吼再次穿破耳麦,连轰冷也忍不住捂着嘴小声笑了起来。

 

做好准备的轰下楼碰到了聚众聊天的几人,伸手拍了拍负责登记人员的切岛:“人到得怎么样了。”他想了想,先关上了耳麦的麦克风。

切岛翻了下名单:“基本齐了,有几个刚才打过电话还在路上,你还有一个哥哥没到,发了短信也没回。”

“他一直挺忙的,可能抽不开身吧。今天辛苦你们了。”

“客气客气,爆豪结婚我们怎么可能不来帮忙?藏得够深嘛你们。”上鸣眨了眨眼,手指比划了一下爆豪化妆的房间方向,“你都不知道那天爆豪是怎么告诉我们的。”

“赶紧来我家,敢跑你就死定了”收到这样短信的四人第一时间开始反省最近做的什么恶作剧败露了,苦思冥想无果后心惊胆战地上门,迎接他们的竟然是一顿全是他们最爱的晚饭。

“哈哈哈哈整得我还以为是最后的晚餐了,不过这个消息的确是把我们吓得够呛。”

“本来这件事没想跟其他人说的,但是婚礼有你们帮忙真是太好了。”轰诚恳地说。

上鸣鬼鬼祟祟地看了看四周,确定某个凶神恶煞的家伙一时半会不会出现,悄悄搭上了轰焦冻的肩膀:“轰啊你老实交代……最近是不是外遇了?”

“你瞎说什么呢!”芦户无奈地捏住上鸣的耳朵拉到一边,“不过你也别怪他多想,因为本身爆豪会找我们讨论这件事就挺不正常的。好歹同学一场,我就随口问一句哈——”

“轰你是不是……不想结婚?”

 

【2】

 

轰焦冻与爆豪的关系的确是个意外。

顶级的事务所所在地段有着天然的安全性,房价自然居高不下,对于刚毕业的学生而言独自租房是一项过于奢侈的花销。出于这种考虑,任职在同一个事务所的两人一拍即合,在事务所附近找了一间价格较低的公寓租下。

区别只在一个人坦坦荡荡,一个人心里打着小算盘——爆豪胜己喜欢轰焦冻。

爆豪是一个只要想做,就没什么事情做不成的人。日子久了,两个人的关系自然而然变成了同居好友,再后来又不知不觉滚到了同一张床上,一滚就滚了两年。

但是这样真的好吗?

爆豪想过,既然能从同学变成室友,从室友变成炮友,那最后从炮友变成夫夫,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一起居住了三年,爆豪感觉时机成熟了,在晚餐的饭桌上刚打算提起这件事,轰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他走到饭厅外的玄关处,声音从平静慢慢变成愤怒,最后直接吼出“我不会结婚的,别打过来了!”这样的的话立刻挂掉。

他忘记了,那件不可能的事情叫安德瓦,以及轰焦冻本人。

 

轰焦冻是不是不想结婚?

安德瓦会不会不让他们结婚?

一时半会爆豪甚至不知道自己应该优先解决哪个问题,花了整整两年时间用尽一切办法去缓和其中错综复杂的矛盾,坏消息却一个接一个传来。

轰焦冻要去相亲了。

在焦头烂额之际,上天更是残忍地对他开了个玩笑。

【去对轰焦冻说出最难以启齿的话吧。】

与马路上的陌生人擦肩而过,在碰撞的瞬间那人施展了个性。没等他理清个性的用途、使用者的目的,身体便不由自主地朝着公寓的方向飞奔而去。

他喘着气冲进了家门,找到正在沙发上看报纸的轰焦冻,说道:“喂,我们结婚吧。”

 

……妈的,糟透了。

 

 

【3】

 

“……喂,轰焦冻。”安静了好久的耳麦突然传来爆豪的声音,“你说句话啊。”

“我在,怎么了?”

“喂。”

“嗯?”

耳麦里突然传来刺耳的声音,似乎是另一边的耳麦坏掉了。轰焦冻赶紧捂着耳朵将耳麦摘下,才想起来先前关掉了麦克风。

轰焦冻犹豫了一下,将耳麦放回了口袋里。

他突然不知道在婚礼前该说些什么好。

说实话对于结婚这件事情,轰焦冻并没有任何实在感。先提出来的是爆豪,婚礼的筹备拜托老同学帮忙,来客的邀请由爆豪一手操办,他仅仅需要像往常一样完成英雄任务,在今天穿好西装出席婚礼,似乎就把这个人生当中最重要的流程走完了。

瞒着爆豪亲自去挑选的戒指在他外衣口袋里放了好几天也没找到机会正式拿出来,紧接着就收到上鸣兴高采烈地汇报定做戒指已经准备好了的消息。

行吧,又没他事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天提早下班,轰焦冻特地花时间查了激辣荞麦面怎么做,没想到实操起来要比教程上说的难多了——尤其是对他这种新手,把厨房搞得乱七八糟也并不是什么不可原谅的事情。

爆豪应该不会生气……吧?

的确没有生气,并且默默收拾了厨房重新做了荞麦面,凉的。

 

明明离结婚的日子越来越近,他却感觉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喂,发什么呆。”爆豪的手在他面前晃了晃,轰焦冻才回过神来。周围的人已经散开去忙各自的事情了,留他一个人坐在这里不知道多久。

“没什么。”轰拉着他的手,两人肩并肩坐在教堂的长椅上,许久没有说话。

“你衣服也挺适合的。”

“嗯。”

……

“你要是——”

“爆豪,我……”

两人不约而同地试图缓解尴尬却再次适得其反,空气重新凝固了起来。

你说话啊!不是已经想了很久了吗!

爆豪在脑海里拼命敲打自己的脑壳,但就是丢不下那点自尊先开口让步。

如果轰焦冻不想结婚,那可以到此为止——他想这般潇洒,但是却开不了口。

 

那狗屁的个性婚姻后遗症。

爆豪曾经以为自己能解决这一切。从小到大没有事情是他办不到的,他自然认为轰焦冻这种家长里短更是轻而易举。

在自我折磨的两年里,他绞尽脑汁地换着法子对轰焦冻好。从给他置办所有战斗用和日常用的服饰、承担他们居住的房屋清扫、用尽各种方法伺候轰焦冻娇嫩的胃,到帮他逢年过节拜访各种亲朋好友,应付所有轰焦冻不喜欢的应酬。

爆豪认为,是他先追的人,所以他有义务告诉对方他做到的最好是什么样子的。

但是那个该死的阴阳脸……从来都不懂得依赖他,明明什么都干不好,还什么事情都想要自己帮忙干,做饭也是,回轰宅也是,还有这样那样的事情。

无论他做什么都是无用功。

无论他做什么,轰焦冻都不会愿意结婚的。

 

【4】

 

“哇,这里的布置好用心啊,是谁的婚礼呀?”

正在检查门口气球摆放的切岛转头,是一个不认识的女孩子。

她好奇地看着他,突然捂住了嘴:“你不是英雄——”

“嘘!嘘!”切岛手忙脚乱地捂住了她的嘴,四周环顾确认没人听到女孩的声音后才放开,双手合十认真地道歉,“今天是我朋友的婚礼啦,请你千万要保密。”

女孩捂着自己的嘴乖巧地点头,期待地问:“你的朋友是指英雄焦冻和爆心地吗?”

身为同届中呼声最高的两位职业英雄,轰和爆豪两人从初次亮相的雄英体育祭开始便针锋相对,毕业后更是贯彻了独木桥阳关道的原则,只要邀请了英雄焦冻出场的任务或者活动,就绝不敢邀请宿敌爆心地。

为了争夺人气第一英雄的地位,双方的粉丝更是打得不可开交,从网络舆论战一直到线下口水战层出不穷,更别提少得可怜的CP粉,堪称夹缝中求生,背腹受敌。

因此切岛真是万万没想到,居然会在这种地方这么刚好碰见一个他俩的CP粉。

“额,这个……就是,怎么说呢,是我的两个普通朋友。”

“可是1010895是他俩的CP暗号,这些气球的数量的确每组是这个数字哦?”

爆豪你真是要害死我了!

正当切岛感觉瞒不下去的时候,自带女孩子雷达的上鸣立刻赶来。

“呀你真的好厉害,这些暗号可是我调查了很久的,每个装饰的安排可都是故意的哦?”

“他们居然真的要结婚了吗,我还是不太敢相信,因为焦冻之前在访谈的时候还提过自己是不婚主义者。”

切岛小声地说:“喂喂喂,你这样出卖爆豪好吗?”

“安啦安啦,CP粉的话爆豪不会介意的。话说有女孩子对我的布置感兴趣你居然不告诉我,塑料友谊!”上鸣小声抱怨完,立刻又笑容满面地朝女孩说,“爱情这种东西是很玄乎的嘛,其实那两人地下恋爱很久了,从高中那会我就知道他俩有一腿,天天一起补习上学放学的……”

切岛目瞪口呆地看着上鸣疯狂造谣,说得女孩兴奋得满面红光。

说着说着,婚礼的时间差不多快要到了。眼见负责敲钟的人已经在前往钟楼,切岛赶紧拉住了越说越过分的上鸣,朝女孩点点头:“婚礼快要开始,我们得进去了。顺便你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吗?我可以帮忙转达。”

“收集到了很多珍贵的信息,所以快要没什么遗憾了。”女孩歪头思考了一下:“那我就祝他们有一个盛大的婚礼吧。”

“请务必要转告他们,这是来自耻辱义的祝福哦~”

 

【5】

 

婚礼按部就班地进行,并没有因为安德瓦的不在而发生什么意外。

“爆豪胜己,你愿意娶这个男人做你的丈夫吗,与他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无论是疾病或健康、贫穷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顺利或失意,你都愿意爱他、守卫他,并愿意在你们一生之中对他永远衷心不变?”

“我愿意。”

“轰焦冻,你愿意爆豪胜己做你的丈夫吗……”

爆豪胜己的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他忍不住用余光扫着身旁男人脸上的表情,试图从上面找到一点点的兴奋与激动。

但是没有,平静得与平时的他没什么两样。

 

“你都愿意爱他、守卫他,并愿意在你们一生之中对敌联盟永远衷心不变?”

“我愿——”

“闭嘴!”反应极快的爆豪打断了轰焦冻的宣誓,手胡乱地抹了抹那张茫然的脸试图去去晦气。

就差一句,就差一句!

爆豪感觉头都要气炸了,一手扯开外套纽扣甩到长椅上,卷起手臂上的袖子,比以往还要巨大的火花在他手掌上噼里啪啦爆炸起来。

“渡我你个混蛋!”众人头顶上方传来一声怒骂,一身黑袍的女孩倒吊在天花板中气势汹汹地朝着牧师张牙舞爪。

经过严密盘查,教堂里理应不该出现闲杂人等,但既然有人出现了,那就说明……

在场的职业英雄瞬间做出判断,先下手为强!

爆豪突然俯冲,迅速拉近与假扮教父的渡我之间的距离。轰立刻做出判断,疾步后撤负责掩护两边的家属和朋友后退。

早有准备的渡我捞起长袍轻巧地跳起,爆豪手腕一撑利用爆破的反冲配合小腿发力加速起身,另一边手掌即将近距离爆破到渡我的时候,一只苍白的手插入了两人的交锋之间。

“爆豪!”轰焦冻话语未落,爆豪猛地弯腰将难以收势的手臂直直下坠,个性爆发将自己推回了安全位置。

“呵,来得倒很齐。”留意到其他人已经在切岛的帮忙下迅速走小门离开,爆豪扯松勒得他快要断气的领带,挑衅道,“五个人,手下就这么点能用的,你们也太可怜了。”

“啊啊气死了。”先前倒吊在天花板上的黑袍女孩动作轻巧地落到地上,有些失望地看着手上的录像机,“英雄焦冻最重要的台词没有录到……渡我你个混账怎么不按剧本走啊!不过算了,有爆心地的誓词也不错。”

女孩戴着的兜帽拨到了脑后,上鸣看着那张脸吃惊地指着她,半晌说不出话。

她正是刚才与他们搭话的耻辱义。与其说是因为感兴趣而前来的CP粉,现在看来是为了敌联盟行动而前来踩点才对。

【小规模战斗,不要破坏建筑地形,死柄木我来。】爆豪将手放在腰后比完手势,面上不动声色:“你们也不是为了无聊的事情来的吧,是觉得在场的英雄不堪大用,没办法动你们一根毫毛?”

“让你到敌联盟的邀请从未收回,包括你们在场的任何一个人,”死柄木摊了摊手,“看在爆豪的面子上,我也不介意接纳你们。”

“连基本的生活补贴都没有的落后人群扎堆地,是不会有人有兴趣的。”

死柄木扶了扶脸上并没有歪的手:“还是这么没礼貌,真是让人越来越觉得适合我们敌联盟了。”

“六打六,一年前你就没有胜算了,这次还有个生面孔,你当我们是用来练兵的、吗!”爆豪皱起了眉,像是随口一问,话音未落脚下一蹬,在众人还未反应过来的情况下迅速冲向死柄木。

“你会想起我的身份的,就在那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之时!”黑袍女孩张开双臂,一束强光从教堂外直直射入内部,一下子失去方向感的爆豪立刻停下了爆破,任由前来接应的濑吕将他拉扯回英雄中。

“你们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叫来支援的警察和英雄会来得这么快?”死柄木站在教堂的教桌上,相当享受窗外探射灯扫荡进来的感觉,“陪你们玩过家家的确挺无聊的,实话说吧,这次我们来,——”

“可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你们俩出柜的羞耻模样!”

“可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你们英雄是多么的无能!”

“……”

“……耻、辱、义,别忘了让你进敌联盟的条件是什么。”

耻辱义露出了不屑的表情,但并没有放下她手里的录像机:“天天就纠结这种低级操作,除了喊口号就是乱杀人,你是初中生吗?”

死柄木抬脚刚想走过去,就被黑雾拦了下来:“谋划了这么久的盛大场面,我们可千万不能内斗。”看死柄木勉为其难的样子,他特地加上一句,“很丢面子。”

这边好不容易把人安抚下来,那头耻辱义毫无眼力见地继续说:“杀一两个英雄有什么用,不还是像欧尔麦特那样死而不僵。当然是让他们在名声最鼎盛的时候被人踩入泥泞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死柄木与黑雾再一次较劲。

“里面的敌人听好了,这里你是逃不掉的,你们已经被包围了!”教堂外的警车架起扩音器,刚好负责这片区域的英雄天哉义正言辞地进行阵前喊话。

“可笑,黑雾——”

“休想得逞。”轰焦冻脚下一踩,厚实的冰墙直直插入黑雾与死柄木之间,延伸至另一端的墙面,将战场分成封闭的两块区域。

“死柄木!”黑雾连忙呼喊。以众人众人的实力,黑雾并不担心他们会被外面的人抓住,但是不通过他的个性,想要在不暴露基地位置的情况下回到隐蔽基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冰墙竖起的同时立刻了解到轰焦冻的意图,爆豪加速猛冲挡在了黑雾面前,“同样的逃跑方式还想在我面前成功第二次吗?”他说着,直直往黑雾身上的连接体炸去。

让黑雾独自应付爆豪不过于自投罗网。死柄木举起手试图崩坏墙面,一道火绳凌空抽在离他不到三公分的位置。他转头冷冷看着阻拦他的人。

“跟你战斗的人是我。”轰焦冻左手握着长及地的鞭子,可再生的助燃液通过个性的使用让武器变得更具备杀伤力,“可惜我不会让你近身的。”

具备电击个性上鸣能轻易让具有非人形态的敌人失去行动力,眼看爆豪要去压制敌方重要的传送中枢,他抬脚准备跟上,一柄匕首旋转着直直插入了他前方的地面。

“好了,此处通行禁止。”渡我解除了伪装,三把锋利的匕首在她指间飞快旋转,“我很喜欢你的脸,所以能给我你的血吗?”

芦户上前挡在了上鸣的旁边,面向渡我摆出了战斗的起手式:“上鸣你过去,这里我来!”

“这里可轮不到你们来挑对手哦~”

一道黑色的身影悄无声息地从两人正上方袭来,率先察觉到偷袭的芦户一脚踹开身后的上鸣,借力下蹲前滚闪开了敌方的不明攻击。

教堂的实木地面被势不可挡的一拳打得支离破碎,中央的图怀斯站起身拍了拍紧身衣上的灰尘,俏皮地指了指芦户:“女孩子我喜欢,变得流满鲜血会很漂亮哦~”话没说完又立刻给了自己一巴掌,“不行要学会绅士,女性优先。”

芦户怒骂:“漂亮的你就到监狱里照镜子去吧!”

恰恰剩下了切岛对战从未露面的耻辱义。

对手个性不明,面对敌联盟的新成员切岛不敢放松,果断选择以制服为目的,在不被对方接触到的同时尽可能消耗对方耐力的战斗方式。

怎么刚好抽到了个打消耗的家伙……不行,这样分开作战的话,不就没办法达到想要的效果了吗?!

耻辱义心里飞快地打着算盘。近身格斗并非她的强项,更别说对方一直在避开自己的触摸,硬化的个性又让她没办法寻找时机。想到兄长们辛辛苦苦寄出的信件和上面声泪俱下的哭诉,耻辱义咬咬牙,勉强侧身让过切岛硬化后全力打出的重拳,强大的风压在她手臂上划出一道血痕。不过目的还是达到了,趁着切岛调整重心时,她脚下施力迅速后撤,拉开了一段距离。

切岛果然追了上来。

“小心!”

听到轰焦冻的提醒,切岛连忙停下了脚步。耻辱义撤退的方向恰好是死柄木与轰焦冻的战场,一道冰墙在拦截死柄木的同时恰巧挡在了耻辱义与切岛中间。

“不能让她过去!”“爆豪快闪开!”切岛与轰同时开口。

爆豪头也不回刚想后撤,一直没有凝聚实体的黑雾突然将他包裹起来,穿过死柄木与轰焦冻战场的耻辱义已经爬到了冰墙的上端,进入黑雾发动即时传送的视线内。

“超大电磁炮!”靠着濑吕的掩护,上鸣将辅助器具集中为一条直线,将个性凝聚到极致,一道激光一般的能量炮直直朝耻辱义飞去,在即将击中的瞬间,一只手挡在了能量炮的侧前方,一半的能量光束瞬间烟飞云散,剩下的将教堂的墙壁烧出一块巨大的缺口。

“可恶!”上鸣大骂。自从死柄木个性进化成能量崩坏后,他研究出来的能量型攻击完全不起作用。

情况紧急,轰焦冻已经顾不上控制个性规模了,比之前更加巨大的冰墙从他所站立的位置迅速生成直接捅破了教堂的屋顶,与先前的冰墙形成一道X型间隔。

但始终晚了一步:黑雾的个性还是成功发动了。

“爆心地,你该不会忘了当时是谁在马路上跟你擦肩而过的吧?”她疯狂地喊着,双手直直插入面前的黑雾中,通过黑雾的个性完全抓住了爆豪的双手。“那就是为了让你今天身败名裂!——”

 

“你的个性是什么?”死柄木翻了翻手上空白的简历随手丢到一边,直接问道。

“我能通过触碰,让一个人说出他最难以启齿的事情。”耻辱义舔了舔嘴唇,双眼放着光,“那群伟光正的堕落英雄……肯定有太多见不得人的事情,借用我的力量,能让他们在这个英雄社会更加精神层面上被抹杀。”

 

螺旋桨的声音在众人头顶呼啸着,直升机上承载的前来支援的英雄纷纷一跃而下,机舱里的特约记者扛着相机,以俯拍的视角难得尽情地近距离拍摄英雄战斗场面。

“你们逃不了的,敌联盟。”率先下来的密林神威将双腿被束缚在冰层里的耻辱义绑起来,指挥起在场的其他英雄支援战斗。

直升机带来的强风使得轰焦冻难以再发挥火的个性,死柄木冷笑一声将手掌覆到冰层上,十几米高的冰墙瞬间崩坏,露出了另一侧的爆豪与黑雾:“地雷已经埋好,黑雾我们撤。”

黑雾点点头,放开了全力抵制个性而无法动弹的爆豪,突然遗憾:“虽然说的确是个好机会能带你离开……但是我们下次还会见面的。”

梦话留到梦里说吧!

爆豪想要像往常一样嘲讽他们的不自量力,此刻却连独自站立的力气都没有,离开了黑雾的束缚便立刻摔倒在地。

特约记者一手扶着栏杆,另一只手拿着望远镜观察下方的局势:“诸位英雄进入战场后迅速加入战斗,在齐心协力之下,敌联盟像往常一样利用便利的传送个性迅速逃跑,也许下一次我们需要一个个性适合追踪的英雄——等等,爆心地那边似乎有情况?”她赶紧指了指下方,示意摄像师将镜头放大。

轰焦冻也顾不得其他人在场,连忙将倒在地上满脸痛苦的爆豪扶起:“那个人的个性是什么?你现在怎么样了?”

“英雄焦冻在说什么?各位观众,让我们把声音放大一点。”似乎闻到了收视率的味道,特约记者果断像助手下了指示。

“你……轰焦冻……”

轰焦冻让爆豪坐在自己大腿上试图让他舒服一些,左手与爆豪发抖的右手用力相扣。“我在,”

“你他妈的……我就是想结婚不行吗!”不顾被打横抱在怀里的别扭姿势,爆豪一把揪住轰的衣领喘着气吼道,“你就没想过要跟我结婚吧!因为那该死的不婚主义……”

特约记者滔滔不绝的发言突然像卡带一样停了下来,只有本来就不需要移动的直播摄影师在被晴天霹雳的情况下依然维持着原来的姿势。

“我……”

爆豪自顾自急促地说下去,声音闷闷地:“可恶,总是有人出来碍事。上次跟你吃饭的时候想说今天的事情,你要去出任务,好不容易等到你晚上回家了,该死的紧急任务又来催我……今天也是,明明事情都筹划好了,又是这样,总是这样!连老天都不肯让你跟我结婚!”

“鬼知道我想跟你结婚多久了,想得不得了……你个混账还天天去什么女性访谈节目,回来以后对着我又是那个样子,我哪里让你觉得烦了就直接说啊!要是不想结婚的话直接分了不就唔——”

轰堵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爆豪下意识闭上了眼睛,泪滴挂在他金色的睫毛上颤颤巍巍地就是不肯落下。

“你很好,是没有你就变得笨手笨脚的我不好。我想要像你对我那样对待你,事情的发展却从来不会如我所愿。发现了自己只能被你和其他人照顾,该不知所措的人是我。”

“因为那个人我变得不想结婚,但是在爆豪面前,我没有任何不愿跟你一同尝试的事情。婚姻对我而言并不是什么好事,但是爆豪你不一样,与你在一起的任何事情都让我觉得无比开心。”

“你在说什么啊?”爆豪把额头抵在轰焦冻的颈侧,僵硬的身体渐渐放松,他喃喃说道,“这么一来不就像我自作多情了吗……”

轰焦冻蹭了蹭他柔软的金发,胸前逐渐加重的压迫感让他感觉无比安心:“一想到爆豪你有可能会嫌弃我就慌乱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甚至连反抗那个男人的事情都忘得一干二净。”

“因为太喜欢你了,所以忽略了你同样太过于在意我而变得急切的心情,真的抱歉。”轰握住爆豪的手,小心翼翼地将口袋里的戒指取出套在他的无名指上,“这是偷偷买下来的戒指,我也想跟你结婚。所以能让我用一生,来弥补之前的遗憾吗?”

爆豪眨了眨眼,呆呆地看着手上尺寸刚好的戒指。

都怪他吃些莫名其妙的飞醋,都怪他死要面子不开口问轰焦冻的想法,明明能一起买戒指,一起选婚礼的教堂,一起去期待结婚……爆豪胜己你是脑子养金鱼了吗!

“这都是些什么事啊……”他轻声说道。

“爆豪,你说什么?”

“妈的……老子说乐意死了,你个让人喜欢到不行的混账!”摁着轰的后脑勺用力亲了上去,将空中直播完全就丢到了脑后,“都是你的错,你得赔我一场婚礼!”

轰焦冻将未婚夫紧紧抱在怀里,笑得从未有过地开心:“荣幸之至。”

 

全国直播的录像机依旧在运转,将两人手指上闪闪发光的银环高清同步地放映在家家户户和各大屏幕上。

哥哥们,你们看到了吗,我实现了你们的理想!他们的痴态被我直播到全国了,招惹到耻辱家族就是这个下场!

我,死而无憾了。

耻辱义双目含泪,冰冷的手铐将她双手束缚到背后,等待她的,将会是法庭无情的制裁。然而她万万没有想到,她的这一举动,非但没有让当今的TOWTOP身败名裂,反而使他们的粉丝更加兴奋,本来就很高的人气,又涨了好几倍。

 

“啊,来晚了。”一头红发的男子把车停在教堂几百米外的马路边,无奈地松开自己绑了很久才对整齐的领带,“早知道这帮家伙是要来这里,就顺便借用一下黑雾嘛。”

他从口袋翻出手机,十几条未读信息一个接一个弹了上来。内容无外乎是抱怨他今天的请假或是庆幸他没有来的。

“早知道这么热闹我也来晚了,真遗憾。”他拍下了半毁教堂的照片,翻身上车,“那么,下次再见面的时候,得叫弟妹了吧。”

 

“啊呀,这可真是不得了的消息。”霍克斯躺在沙发上玩着游戏,正巧看到屏幕上方刷出的最新消息。

“我说过,要玩回你自己的办公室玩!”面对堆积如山的事务加上闲杂人等的无形嘲讽,安德瓦忍不住捏断了手中的笔。

霍克斯邀功一样点开了直播视频,端正地摆放在安德瓦的办公桌上:“安德瓦先生,安德瓦先生~你要当爷爷了哟?”

一片短暂寂静后,安德瓦英雄事务所的顶楼办公室突然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咆哮。

“焦冻你接我电话啊啊啊啊——”


_END.

评论 ( 19 )
热度 ( 7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道知 | Powered by LOFTER